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约翰不再吹牛了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瑞士〗

从前, 有个国王, 他身边有两个仆人, 一个叫約翰, 另一个叫皮姆.約翰是一个有名的吹牛鬼, 他最喜欢对人許下美丽动听的诺言, 不过这些诺言最终都是没有结果的空话.而皮姆最爱同約翰捣蛋, 只要听见吹牛鬼約翰在对人吹牛或許诺, 他就会拆穿約翰的西洋景, 让他丢人现眼。

一天, 国王想在晚餐时吃山鸡.他叫来約翰吩咐道: "你今天到山上捉十只山鸡回来."

約翰一听就叫了起来: "十只?陛下, 十只太少了, 我去替您捉一百只山鸡回来吧! "

国王听了很高兴: "好吧, 如果你真的捉住一百只山鸡, 我赏你一百枚金币."

皮姆一旁听见了, 立刻偷偷地抢在吹牛鬼前面, 爬到了山上, 对山鸡们说: "快飞走吧, 山鸡, 快拍着翅膀飞上天空吧, 吹牛鬼約翰就要来替国王捉山鸡了."等約翰好不容易爬上山顶, 一只山鸡也没有了.他只好空着手回到了王宫.国王十分生气, 命令卫士们把他关进监牢, 一关就是整整一百天。

一百天以后, 国王才把約翰放了出来。

一天, 国王想在晚餐时吃到新鲜的活鱼.他叫来約翰, 对他说: "你到河边去, 给我捉五条鱼回来."这一回, 約翰不敢吹得太厉害了, 他还没有忘记上次坐牢的滋味, 于是, 他对国王说: "陛下, 五条太少了, 让我替您捉五十条回来吧! "

国王点头说: "好吧, 如果你真的能捉回五十条鱼回来的话, 我每一条赏你五枚金币."

这话又让皮姆给听到了, 他又悄悄地赶在吹牛鬼前面赶到河边, 对鱼儿说: "快游走吧, 鱼儿, 快摇动身体游到对岸去吧, 吹牛鬼約翰就要来替国王捉鱼了."当約翰来到河边抓鱼时, 竟连一条也没捉到.約翰没办法, 只好空着手回到了王宫.国王十分生气, 約翰又被押进监牢关了整整五十天才被放出来。

一天, 国王想在晚餐时吃野兔, 把約翰叫来, 对他说: "約翰, 你到田里捉一只野兔子回来."

約翰对国王说: "陛下, 一只太少了.我替您捉十只回来吧! "約翰变得比以前又老实了一些.其实, 这也难怪, 谁愿意老呆在监牢里呢?

国王说: "也好, 如果你真的能给我捉十只野兔子回来, 每只赏你十枚金币."

可当約翰急匆匆地跑到田里时, 竟连野兔影子也没见着.原来, 又是那个皮姆捣的鬼.約翰只好又空着手垂头丧气地回到了王宫.国王非常生气, 把約翰押进牢房又关了整整十天。

几天后的一个早晨, 国王想在晚餐时吃到野山羊.他要約翰去树林里捉一只野山羊回来.約翰告诉国王: "我的陛下, 我立刻就到树林里去, 看看能不能给您捉一只山羊回来."

皮姆又在一旁听到了, 不过这次他可没有再去和約翰捣蛋.因为約翰现在已经变老实了。

果然, 約翰真的给国王捉了一只野山羊回来.他高兴极了, 国王也笑呵呵地对約翰说: "干得好啊! 約翰, 如果你这次又許下诺言的话, 可能还得去坐监牢! "

从那天起, 約翰象变了个人似的, 再也不轻易向人許那些做不到的诺言了。

下页:真假阿必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