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贪婆的女人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非洲〗

有个人有两个妻子, 第一个有钱, 第二个贫穷.她穷得连一根布条也没有, 只好用树皮把孩子背在背上.她每天扫树叶卖掉来维持生活。

有一大, 她像往常一样, 背着孩子到树林里去扫树叶, 她把孩子放到地上, 自己走到林子深处去了.她走了不久, 一只猴子抱起小孩, 爬到树上, 逗着他玩.女人回转来, 不见了小孩, 便放声大哭.这时猴子正抱着小孩, 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 闹着玩.小孩听见母亲的哭声, 他也哭了, 女人抬头一看, 看见树上的猴子抱着她的小孩.女人便唱起一首歌, 猴子听见歌声, 便跳起舞来, 慢慢从树上下来, 把孩子交给他母亲.猴子问这女人:

"你怎么落到这个地步?你是这样一个美妙的歌手, 可每天还到这里来扫树叶."

女人回答说: "我太穷了, 只能靠这个来糊口."

这时猴子便说:

"沿着这条路走, 你会看见左边有条小路, 再沿着小路走, 不久就会看见一棵树结满了果子, 一些果子会朝你喊叫: “摘下我! 摘下我! ”你不要摘它们, 而要去摘下那些不作声的果子."

女人按照猴子说的那样做了。

她走到了那棵结满果子的树旁, 一些果子请求: "摘下我吧, 摘下我吧! "

但是她没有摘它们, 只摘下那些不作声的果子.然后她回来, 把一切讲给猴子听, 并且把摘的果子给她看。

猴子吩咐她: "你回到家里, 关上门, 把果子切开."

女人回到家, 把果子切开, 果子里面尽是金子和银子.她把金子银子分成三份: 她自己、她丈夫、她丈夫的第一个老婆各人一份.可那个女人嫌少了, 并且说: "我自己知道怎样去拿的."

第二天, 她也带上孩子, 走到丛林深处, 扔掉背带, 用根树枝系上孩子, 像穷女人做的那样.然后把孩子放到地上, 自己便到处闲逛去了, 开头猴子不在, 后来回来了, 看见了孩子, 觉得很奇怪, 他心想: "难道这个女人是这样的忘恩负义, 或者是那样贪得无厌?总之要弄清楚, 她为什么又来了."

猴子抱起孩子, 爬到树上, 逗着他玩.女人看见孩子不见了, 就像前一个一样唱起歌, 猴子也像那次一样跳着舞, 来到地上。

随后猴子把小孩交给女人, 问她:

"昨天给你的东西你嫌少了吗! "

有钱的女人不想承认昨天来的是另一个女人, 便回答说:

"是的, 太少了, 我还想要多一些."

于是猴子便像上次对那个女人讲的那样, 叫她只拿那些不作声的果子.但是女人来到树前, 她想: "我才不呢, 这猴子把我看成什么人了! 我没有这样笨! "

她就把那些喊"摘我, 摘我"的果子摘下来, 然后回来拿给猴子看, 猴子叫她回去把果子切开。

女人照猴子说的做了.但果子切开以后, 那里面不是金子和银子, 而是各种各样的爬虫和猛兽, 它们把女人一块一块撕碎吃掉了。

所以别人给你的东西, 总是应该感到满足。

下页:蛙背上的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