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蛙背上的骑手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拉丁美洲〗

从前, 有一个名叫马丁的吹牛鬼, 他常向别人夸耀自己如何如何能干, 但实际上, 除了信口开河以外, 他什么事情都不会。

一天, 马丁到邻村去玩.在村口, 他碰到了一群手拿武器准备到田里去捉青蛙的村民.他们都认识吹牛鬼马丁, 所以都十分高兴, 都想拿他来开开心。

一个村民对马丁说: "喂, 马丁, 我们这儿的青蛙, 一只只都有野猪那么大.你敢和我们一起去捉吗?"

马丁一听很高兴, 因为他很爱吃蛙肉, 何况象野猪那么大的青蛙, 他可是连见也未曾见过的啊! 所以他马上应口道: "好啊! 我和你们一起去."

另一个村民提醒他说: "马丁, 带一根粗点的大木棒吧, 那些青蛙都是很难对付的呀! "

吹牛鬼马丁大笑起来: "哈哈哈! 木棒?带木棒做什么?田里的青蛙如果真的象野猪那么大, 我就骑到它们的背上去, 空手把它们的脖子拧断."

马丁真的没带木棒, 就跟着村民们到田里去了.当然, 他一路上没有忘了向村民们吹嘘一通.他的这些大话, 却让躲在树叶下的蛙王给听去了.蛙王把树底下所有的青蛙都召集起来, 告诉它们: "大家注意了, 让我们教训教训那个吹牛鬼, 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吹牛! "

这时, 村民们都分头去找青蛙了.马丁独自一人向前走着, 蛙王紧紧地跟在他后面.走着, 走着, 蛙王忽然一下子跳到了马丁前面的河岸边.它半闭起眼睛, 静静地伏在那里, 一动也不动.马丁可不知道这些, 他继续向前走着.路旁的蛙群不停地向他叫着, 声音象打雷一样.马丁听得又惊又怒, 就在他实在受不了的时候, 突然, 他真地看见一只巨大的青蛙就伏在面前, 动也不动.这下, 马丁可高兴了, 他真地跳到了蛙王的背上.说时迟, 那时快, 蛙王立刻用一只前脚紧紧地勾住马丁的脖子, 向河里跳去.这时, 马丁可有点害怕了, 他拼命想挣脱蛙王的那只前脚, 可蛙王的力气太大了, 他怎么也挣脱不开.这时蛙王说话了: "别怕, 年轻人.我带你游过河去, 我们一面游, 一面唱歌怎么样."说着, 他真的张大喉咙, 大声唱了起来, 岸上所有的青蛙也都跟着叫了起来, 那个嘈杂, 简直让人受不了。

马丁害怕极了.他更加拼命地挣扎着, 想从蛙王的背上逃走, 但他已被蛙王紧紧勾住了, 一点办法也没有。

村民们听见这样嘈杂的蛙鸣声, 都觉得十分奇怪, 他们纷纷来到河边.当他们看到马丁真的骑在一只巨大的青蛙背上, 在河面上游动时的那副熊样时, 都禁不住笑了起来。

望着骑在青蛙背上的马丁, 村民们都大声叫了起来: "喂, 马丁你不是要拧断青蛙的脖子吗?“快拧呀! 快拧呀! 你不是说你不必用武器, 就能捉到青蛙吗?那就快让我们开开眼吧! "

没过多久, 蛙王把马丁背到河的对岸, 用力把马丁抛上岸, 然后对马丁说: "现在没事了.今后你还敢再吹牛吗?"蛙王说着, 一跳便不见.马丁羞得满脸通红.回村以后, 他对村民们说: "我错了, 我喜欢吹牛, 就是因为怕别人笑我, 瞧不起我, 可结果还是让人家笑了.今后, 我要老老实实做人, 再也不吹牛了."

真的, 从那天起, 马丁再也没有吹过牛。

下页:无敌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