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粮食和黄金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阿拉伯〗

阿巴斯是一个穷苦农民, 他为了养家活口, 一天到晚干活.他老是想着摆脱穷困的办法。

有一个大热天, 阿巴斯象平常那样在田里干活, 他感到十分疲劳, 就坐在树下, 想: 如果真主阿拉给我一种魔力, 使我用手触到的东西都变成黄金, 我就不用这么苦干了, 就能过着满足而舒服的日子了。

这时, 他突然听到说话声:

"阿巴斯! 现在你可以得到你所要的东西了.只要你把手一放到任何物品上, 它马上就会变成纯金."

阿巴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他还是从地上拾起一块小石头.当他的手刚刚碰到石头, 石头就马上变成了纯金.然后, 他又碰了一块石头, 石头又马上变成了黄金.阿巴斯心里可高兴了, 心想: 我马上进城去, 要把所有的灰尘和石头都变成金子, 然后买許多田, 在河岸上盖一座宫殿, 周围都是花园.我还要买許多骏马, 给它们穿上漂亮的衣服……

这时他想站起来, 但感到累得要命, 又饿又渴, 他明白自己是走不动了.他想吃一点早晨从家里带来的东西, 伸手拿了一块饼, 但放进嘴里的饼却变成了金子, 根本不能吃。

袋里还有两颗大蒜, 阿已斯又去拿大蒜.但当他的手碰到大蒜后, 大蒜也变成了金子.他是多么懊丧啊! 阿巴斯害怕了, 在这一片金子的世界里, 他怎么生活呢?这样下去, 他很快就要饿死渴死的, 而直到那时, 他不花任何劳动得来的黄金, 还没来得及享受一番呢!

阿巴斯越想越害怕, 突然, 这时他睁开眼睛, 看见自己是躺在树影下.明白自己原来是在做梦.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肩上好像卸下了一座大山.他自言自语地说:

"光荣属于真主, 幸好这一切都是梦! "

下页:吝啬的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