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技术员请客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机械厂技术员小王的技改方案已向厂领导提出一年多了, 厂领导总说研究研究.这天, 小王对厂领导说: "我的技改方案被外单位采纳了, 得了奖, 请领导明天到我家去喝碗酒, 千万别去晚了呀! "

第二天, 厂领导早早来到小王家里, 小王满面笑容地说: "欢迎、欢迎! 请坐、请坐! "说完, 小王便走进了厨房。

时间一小时、一小时过去了.这位厂领导此时已饿得发慌, 等得不耐烦了, 他看看表, 已是下午一时, 就沉不住气地大声喊: "小王呀, 现在是什么时候啦! 你这种对待客人的态度真值得研究! "

小王从厨房出来, 满脸愁容地说: "为请您吃一顿丰盛的酒席, 我和妻子昨天整整研究了一天, 今天又研究了一个上午, 可还是没有研究出结果来.真把人愁死了! "

厂领导连忙接过话茬: "嗯, 小王呀, 我看此事不要再研究了, 随便吃点什么吧! "

小王一本正经地说: "那怎么行?好不容易把您这位领导请到家, 怎么能随便招待呢?我们一定要研究出一桌最丰盛、最合您胃口的酒席来.我了解, 您对于研究问题是很有耐心的."

下页:跳椅子的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