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跳椅子的总编辑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南方某报社有一位年轻的总编辑, 他初当总编时更年轻, 因为是自己创业成功, 所以在孩子气未脱的时候就位尊权重了.在下属面前, 他必然是个老练的主宰, 但关起自己办公室的门来, 却总想找点什么玩玩。

有一次, 他忙完稿务, 童心大发, 竟把椅子叠到办公桌上, 爬上去又跳下来, 颇感有趣, 宛如童年"跳大石".正在这时, 门开了, 一位老资格的报界权威站在门口, 而他正高高地立在桌子上的椅子上, 尬尴极了。

"我找总编辑."

"我就是总编."

"啊哈, 您就是吗?怪不得您也爱好这种健身运动."

那位有相当地位的老报人笑着说: "我们报社的同事也是这样练习的, 不过您叠的椅子还不够高.我们要多叠一张, 一有空我们就在编辑部里跳椅子."

年轻的总编"咚"地跳下来, 高兴地握住老报人的手, 觉得遇上了知己.其实, 他也知道, 老报人的编辑部里并无这种游戏, 但对方竟能在一瞬间找到适合双方地位、处境, 顾及总编自尊心的应变方法, 使这位年轻总编既感激不尽, 又自叹弗如, 从此两人成了忘年交。

下页:黄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