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妙趣横生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至理名言
来源:幽默的故事 作者:

阿凡提想挣点钱养家, 便带了根绳子到了集市上, 站在打短工的人堆里张望.一个大肚皮的财主走过来了, 喊道: "我买了一箱细瓷器, 哪位给我背回去, 我就教给他三句至理名言."

短工们谁也没有理他, 阿凡提却动了心, 他想, 钱, 哪里挣不到, "至理名言"却是不容易听到的, 还是替他背了东西, 听听他那三句, 长长我的智慧吧.这样, 阿凡提便站出来, 背起了财主的箱子跟他走。

走了一会儿, 阿凡提请财主开始教他"至理名言".财主说: "好, 你听着, 要是有人对你说, 肚子饿着比饱着好, 你可千万别相信呀! "

"妙, 妙极了! "阿凡提说, "那么第二句呢?"

"要是有人对你说, 徒步比骑马强, 你可千万别相信! "

"对, 再对没有了! "阿凡提说, "多么不容易听到的“至理名言”呀, 那第三句呢?"

"你听着! "财主说, "要是有人对你说, 世界上还有比你傻的短工, 你可怎么也别相信呀! "

阿凡提听完第三句话, 猛地把手里攥着的绳子一松, 只听得"哐……哐……哐"一阵响, 箱子摔在地上了, 阿凡提指着箱子, 对财主说: "要是有人对你说, 箱子里的细瓷器没有摔碎, 你可绝对不要相信啊! "

下页:一千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