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鬼故事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办公室
来源:鬼故事集选 作者:

传闻在吉隆玻区有栋大厦的某层楼曾经闹鬼闹得很凶, 请了很多位法师来作法也镇压不住这些恶鬼, 至今没有任何人敢租该层楼作为办公室。

怪事发生在很久以前, 老一辈的人应该还有些印象, 事缘当时的情形只是环绕在该栋大厦, 并没有传至其他地区, 只要你不踏进该层楼就不会遇上任何怪事。

那时有个叫莹莹的少女就在该层楼的某间公司内当秘书, 莹莹刚满18岁, 在完成中五的考试后就幸运地找到这份工作, 可能是年纪尚小及资历不够深下, 她通常都不会迟到兼且不会早退, 还会在上班时间的一个钟头前到达公司, 而在下班后又逗留多几个钟头来完成工作, 这种早来迟退的工作态度很得老板宠爱, 所以莹莹更加努力的做好工作.一天晚上, 莹莹又因为工作繁多而必须加班, 看着同事一个一个地离去, 她其实心里确是难受。

至到连老板也要离开时, 莹莹还是未完成工作, 唯有死硬着头皮一个人留在办公室内。

虽然之前有听过同事间的谈话, 像是办公室有些不干净的东西存在, 还蛮吓人的.但, 莹莹现在只希望这些都是同事们想出来吓她的, 心里不怎在意另外却也想着不可不提防, 壮著胆趁时间还算早, 就打从办公室内外巡了一圈, 也没发现什麽跟着跑回原位专心打好计划书。

"的""的""答""答"声从打字机传来, 对莹莹来说就像是那有旋律的音乐节奏般, 莹莹乐在其中, 越打也就越快起来.直到忘形的她忽然察觉身旁像有对眼睛在瞪視着她, 在警觉心下慢慢把头转向后面望了一下, "咦! 没什麽嘛! "她想定是心理作祟吧了, 又开始打起字来。

这时后面的厕所忽然传来冲水及开门的声音, 吓得莹莹跳了起来, 等镇定下来时就拿起桌旁的铁尺细细的走向后面.厕所黑漆漆地不像有人在内, 环顾四周也没有发现任何人, 发抖的手朝向灯的开关一按, 厕所登时亮起来, 查看后没发现刚用过的迹象, 莹莹渐渐退回厕所门旁, 这时她开始担心起来了, 因为刚才的声响明明就是从厕所这边传出来的, 她确定没有搞错, 但公司的人都走完了, 只剩下她一人, 没可能还有人会用厕所吧! 除非是她自己而已, 难道……

她不敢关掉灯就跑回座位上, 即刻收拾东西打算回去时, 怪事就发生了, 首先老板的房间传来谈话声, 还掺杂一些类似用尖物嚼碎骨头的怪声在内, 莹莹越来越怕, 偏偏双脚发软连站起来也乏力, 想要求救也叫不出声。

身后忽然传来很深的呼吸声, 莹莹这时简直头皮发麻, 全身鸡皮乞瘩都站起来了, 忍不住赶快跑到大门前, 想要扭开门把冲出去时, 却发现门把不见了, 只见自己的手正握著一只青色又流浓的怪手, 这只手是连著大门的, 没有头没有身体, 只有一只手伸出来像门把般的黏在门上, 莹莹差点就没晕倒过去, 转身想跑开时, 后面已经不知何时站了一些无头, 无手, 无脚的恐怖青色鬼魂。

这时莹莹已经把持不住了, 眼睛转白就昏了过去, 在倒下的那刹那, 她感觉到无数的手在她的身上游走……, 周围还有阵怪味……像是血腥味……耳旁也响起了刚刚的那种怪声……而这次是在这麽近的距离……, 之后就不省人事了。

翌日早上打扫的阿婶进来办公室时, 竟发现莹莹衣衫不整地似大字般张开躺在地上, 兼且脸色苍白整身湿透, 阿婶觉得事情不简单就急忙下楼通知警卫人员, 等到医护人员到来时, 莹莹还是未酥醒。

过后几天也没见到莹莹上班了, 另外有传言指她被送入精神病院治疗, 每个人都不知道究竟她遇上什麽事, 只能确定的是她遇上了那些肮脏东西, 据老一辈的同事说一定是撞到日治期间被蝗军所杀害的那些孤魂野鬼了, 听完这种种传闻都令人毛骨僳然, 尤其是女的, 个个无不闻加班色变, 搞到整个公司人心惶惶, 公司迫于无奈, 惟有搬迁至其它大厦。

从此, 这里就空置下来, 至到其它不知情的公司租下为止, 故事又再开始了……。

下页:厕所内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