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神话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黑夜女神
来源:印第安神话故事 作者:

在宇宙洪荒时代, 日夜不分, 所有的人都无法睡觉.有一个叫做原冉的人听说, 黑夜女神被毒蛇苏鲁古古和她的亲戚霸占了.于是, 他对自己的族人说:

"我去替你们把黑夜找回来! "

他带弓箭上路, 来到苏鲁古古阴暗潮湿的家, 对她说:

"你愿意让我用弓箭来换取黑夜女神吗? "

"小伙子, 我连手都没有, 要弓箭何用? "苏鲁古古干笑说。

没法子, 原冉只好再去寻找别的东西.不久, 他带来了一个铃铛, 对她说:

"怎么样? 我把铃铛给你, 你把黑夜女神还给我! "

"小伙子! "苏鲁古古说, "我没有脚, 你帮我把铃铛系在尾巴上好了, 让我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摇响它! "

从此以后, 响尾蛇一生气, 就会把尾巴摇得了丁丁作响, 向人发出警告。

不过, 苏鲁古古还是不愿交出黑夜女神。

于是, 原冉决定去找些毒药来, 也許, 苏鲁古古会用得着它。

果真, 苏鲁古古一听说毒药就来了精神, 马上换了一副面孔, 说:

"那就一言为定, 拿毒药交换黑夜."

她把黑夜女神装在摇篮里, 交给原冉。

原冉的族人看到他从苏鲁古古那儿园来, 还带着一只篮子, 马上纷纷跑来问道:

"你真的把黑夜女神带回来了吗? "

"拿回来了, "原冉回答说, "不过苏鲁古古交代过, 在到达房子以前, 月亮升起的时候, 千万不可把篮子揭开."

可是, 他的伙伴穷追不舍.嚷着要看看黑夜女神是啥模样.原冉终于违背了約定, 把篮子打开了。

黑夜女神从里面飞出来的刹那间, 天地变得一片漆黑, 人们还是没看到女神的模样.可是黑暗笼罩了回家的路, 人们恐惧到了极点, 呼喊着, 四下逃窜……

只留下原冉孤伶伶的一个人, 留在茫茫的黑暗之中.他大声呼喊:

"月亮, 你在哪里? "

这时, 苏鲁古古的亲戚们围住了原冉, 苏鲁古古的妹妹扎拉拉克还把他的脚狠狠地咬了一口。

原冉猜到, 这是扎拉拉克咬的, 便大声说:

"扎拉拉克, 你等着, 我的伙伴会找你报仇的."然后就倒地死了.后来, 月亮升起来了, 黑夜女神又被蛇族拐走了.原冉的伙伴在他的尸体上擦满药汁, 原冉才重新活了过来。

原冉再次给苏鲁古古带去大量的毒药作为交换。

苏鲁古古为了让人们无心找她妹妹报仇, 于是搜罗了人世间所有丑恶的东西, 掺上日尼班树浓黑的液汁泼洒在黑夜女神的衣服上, 使她变得更加浓黑。

这就是为什么每到夜晚, 我们便感到腰酸背痛, 喉咙发紧的原因; 也就是丑恶之事总是在黑夜滋生的缘故。

下页:佛教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