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啼笑皆非的森林历险记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箫兮

这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历险记, 发生在今年七月七日。

在美国俄勒冈远郊的村庄, 布雷扬·沃尔夫带着他两岁大的女儿去森林游玩.他将女儿放在车上后, 自己走到一个树桩边, 将一个空啤酒罐放在树桩上当作靶子射击.罐头被射中掉进了这个树的空心洞里, 布雷扬立即爬到树桩上, 想把这旧罐取出来.他的头和双臂都伸进了树洞里, 只有腰以下留在树桩的外面。

只听"嘎吱"一声, 突然树桩裂开了, 他头朝地跌进了那个洞里, 整个上身都被卡在树洞里.布雷扬拼命挣扎, 终于转了一个能透气的位置, 但仍然无法脱身."救命啊, 救命啊!"他拼命呼叫, 但在那么深的树林中, 有谁能听到他的呼叫声呢?

尽管浑身痛楚, 但他更担心的是他的女儿."如果我死了, 她一人在树林中怎么办呢?"就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 他听见他女儿布里坦妮的尖叫声: "爸爸, 爸爸!"原来她爬出了车子, 走到下面来了.布雷扬再也不敢往下去想了, 他感到浑身发冷。

一切象是到了永恒的时刻似的, 他就挂在那个树桩中心, 喉咙象烤干似的, 头象要爆炸, 两脚已失去了知觉, 汗水湿透全身.树林中的蚂蚁和虫子爬满了他的手臂、大腿和脸颊, 他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 最后渐渐昏迷了过去。

漫长的六个小时之后, 两个森林工人经过此地.他们看见一个女孩子睡在地上, 一双靴子插在一棵树桩里.走近一看, 原来是一个人倒卡在那里.于是立即合力将他拉出来, 再通过无线电话召来救护车, 将他送到医院去抢救。

值得庆幸的是, 布雷扬尽管全身伤痕累累, 脸上又青又肿, 脚上也被感染发炎, 但总算无伤大碍, 活了下来。

下页:新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