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新预言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王耀其

一九九九年九月一日, 一个阳光普照的日子。

在几个世纪以前, 法国预言家诺查丹斯在《诸世纪》中曾预言过人类在一九九九年七或八月将有灭顶之灾。

我和十多位科学家在一年前就证明了这一预盲的绝对可靠性, 并马上开始了挽救人类的研究工作, 终于取得完满的成功.这一过程将在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干完繁重的新闻发布准备工作后, 我疲倦地回到家中, 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 一会儿就睡着了……

突然有一个人迈开大步向我走来: 黑黑的胡须, 高而挺直的身板--和我实验室里挂的画像一模一样!

"噢!诺查丹斯先生!你……"

"我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现在, 是说出我的另一个预言的时候了, 二十一世纪的地球也許会变得和现在的火星一样, 高温、干旱、没有生命、更没有人类!

本来, 在几十万年前的火星, 也是一个緑色的星球, 它上面生存着火星人.但是火星人为了他们的发展--其实这种发展无疑是自杀, 而不断地砍伐森林, 不断地施放废水、废气、废渣……终于有一天, 大自然向火星人报复了!最后, 火星人不得不离开了这个曾经是他们的“生命摇蓝”, 移民到别的星球。

"用火星人的悲惨历史告诫地球的人类, 以免重蹈覆辙.正是我--一个火星人负有的使命."

突然, 我发现诺查丹斯不见了……哦, 原来是南柯一梦!但想起梦中诺查丹斯说的话, 我的心情不由得十分沉重--难道地球人就这样自取灭亡吗?我决定: 在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出诺查丹斯的新预言。

下页: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