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百年冰尸 死而复生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王敏才

一个百年冰尸死而复生的新闻最近在欧美引起轰动并广为流传, 现将发表于三月三日英国《世界新闻周报》的专题报道转译如下:

一八四五年, 一名英国海员在北极探险中死去, 埋入冰穴……事隔一百四十七年科学家又使这具保存完好的冰尸活转过来。

这位海员叫約翰·特灵顿, 一八四五年在探险家約翰·富兰克林率领下随着一百二十八名队员, 来到北加拿大, 奉命测绘绵亘三百英里路程险峻的西北走廊.当年他因病死亡, 作为坚定与勇敢的纪念被埋葬于冰穴之中.一九八三年为了验明死因, 特灵顿尸体被首次发掘, 在科学家取得尸体"组织"样品后又将其仔细掩埋.鉴定表明, 他是吃了含铅金属封装的罐头食品, 因铅中毒而身亡的。

最近德国医学博士瑞希特和他的助手们再次掘出尸体, 偷运德国, 并成功地使冰尸恢复生机.博士为此写过一份《来自德国不公开医院的报告》, 此文即刻引起轰动。

《报告》中并未透露冰尸复活的具体技术, 但是提到启跳尸体的心脏时曾"以药物和电并举".强烈的电灯光使这位刚从九泉来的客人深感惶惑, 他一时弄不清自己是死还是活?随着体力逐渐恢复, 他在别人搀扶下, 能慢慢挪步了.他还回忆起当时美国总统是詹姆斯·K·勃尔吏.他死时才二十岁, 一百四十七年之后死而复苏, 迅速衰老, 看来更象八十岁老人了。

冰尸复活究竟有何意义?瑞希特说, "它增进医药和科技的至高效益", "对适应二十世纪的某种思潮也許会产生一种心理上的力量", "说不定哪天, 一种令人振奋的新药可能在冰尸复活的工作上发挥作用."

瑞希特博士因偷运冰尸受到指责, 在成功实验面前, 指责烟消云散。

下页:啼笑皆非的森林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