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沉睡七十二年的小公主会醒来吗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萧涯

一具七十二年前死亡但被药物保存得很好的漂亮女孩的遗体, 突然出现有生命的迹象!

这件神奇的事发生在意大利西西里岛.1918年, 当时年仅两岁的露莎莲因肺炎病逝, 她那富有的双亲要求教会允許把她的遗体放在西西里一家小教堂内.露莎莲的身体被注射强力的防腐剂, 然后安放在一具玻璃顶的小木棺内, 这两位伤心的父母希望能经常来看看他们那位可爱的女儿。

露莎莲身体的防腐保护技术十分良好, 躺在小木棺内的她看来好象熟睡一般.时光飞逝, 露莎莲的父母亦相继去世.教堂方面决定不搬走露莎莲的棺木, 仍把它安放在原来的地方.教堂的信徒亦都十分喜爱这位小"睡公主", 常有人不时把鲜花放在她的棺上。

发觉怪事的是教堂的主管牧师安哥拉神父.一天晚上, 他前去把露莎莲棺上已凋谢的花移走.忽然他好象发觉露莎莲的头部轻微动了一下, 他吓得直往后退, 对自己说: "这是不可能的!一定是我眼睛花了."

但在同一个星期内, 他又连续两次看见相同的情形.此事令他极为困惑.他想起有一位朋友鲁道夫是一位名医, 于是他去找鲁道夫医生, 希望他为露莎莲检查一下。

鲁道夫医生听了安哥拉神父的建议, 他以为只是一个玩笑.不料脑电波测试器按上了露莎莲的头部时, 他竟看见脑电图上出现了三十秒钟之久的活动曲线, 跟着又回复成直线.二十二分钟之后, 仪器又录下长达三十秒的脑电波曲线.他惊讶地说: "这只能有一个解释--这位睡公主正在苏醒中!"

消息传开之后, 这间西西里的小教堂内每天都挤满了前来观看"神迹"的人群.他们无不希望能亲眼看见这位已经沉"睡"了七十二年的小公主, 张开美丽的眼睛向他们微笑呢!

下页:百年冰尸 死而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