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难以解释的真事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郑以维 陈克力 陈登

关于UFO的最早记载

公元前1504年至1450年, 法老图特摩尔三世统治着古埃及.当时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 法老都令书吏们记载在莎草纸上.严格地讲, 莎草纸还不能称为"纸", 它只是用莎草为原料的薄型编织物。

公元前1482年冬天的一个黄昏, 元老院的书吏们正津津有味地观赏着落日的余晖, 突然发现天空中有一巨大的火环在毫无声息地飞行, 火环离地面越来越近, 直径大約有5公尺.书吏们闻到一股异样的臭味, 他们大惑不懈, 惊惶失措, 纷纷匍匐于地, 叩头祈祷.少顷, 火环飘然离去。

书吏们晋谒法老, 呈报目睹的怪异现象, 法老半信半疑.几天之后, 那奇异的火环再度出现在天空, 数量还有所增加.它们在空中发出的光芒比太阳还耀眼, 那些火环愈升愈高, 朝南飞去.法老的军队和法老本人都共同目睹了这一赫然奇观。

法老在炉边焚香祈求和平, 祈求上苍不要降祸在他的国土上.事后, 他命令书吏们把此事记录在元老院的年表上, 以志永世不忘.

圣经里记载的UFO

《旧約·以西结书》里记载了先知以西结的一次奇异遭遇。

公元前592年, 在迦勒底(今伊拉克)的切巴尔河附近, 先知以西结看见狂风从北吹来, 随之是一大块被光圈包围着的云团, 火光四射, 中央仿佛是铜体在闪光.铜体在不远的地方着陆, 从中央走出四个活物, 他们的模样象男人, 生有四个翅膀, 腿直, 脚底恰似牛蹄; 他们的身躯闪耀着金属的光泽, 犹如磨光的铜体; 他们的翅膀向上张开, 有两个翅膀相互交叉, 有两个翅膀则盖着身体。

他们迈着僵直的步伐, 朝以西结走来。

以西结听见有人在说话, 他被告知: 犹太人违犯了戒律, 除非服从上帝的诫条, 否则将受到惩罚。

他被生着金属躯体的活物举起, 送进了飞行器.飞行器腾空而起, 震耳欲聋, 仿佛发生了地震.以西结被带走七天, 事后, 他的精神受到创伤。

这则记载可看作是被外星人诱拐又重返地球的典型事例.

对不明飞行物的首次调查

过去人们发现了不明飞行物, 只是将这一奇异现象记载下来而已, 并不奢望弄清它的来龙去脉。

公元1235年, 一位日本将军首次下令调查不明飞行物.那年9月24日夜, 将军和他的军队驻扎始定, 便发现天空中有神秘的光亮点.那亮点在西南方, 清晰可见, 并不住地摇摆, 旋转, 翻着圈飞行。

将军和他的部下都仰头观赏, 那奇怪的光亮点在空中盘桓飞绕, 时间长达若干小时。

将军是个极认真的人, 他命令部下对此奇怪现象进行充分调查, 限时向他报告。

军令如山, 不敢违抗, 部下立即行动.当时既无雷达也无飞机, 部下究竟如何调查不得而知.到了限定时日, 部下向将军呈上了一份"调查报告": 整个事件, 纯属自然, 只是风把星星吹动而已.

不明飞行物首次被称为"碟状物"

"碟状物"这一称谓是1878年第一次出现在出版物上的, 首次使用这一描绘词语的出版物是《丹尼森先驱日报》。

丹尼森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的一座小城, 位于俄克拉何马州边界不远的特克索马湖附近.这座小城原为美国南方邮路的一个驿站, 后因农业、轻工业以及旅游业的发展, 逐渐成为城市。

1878年1月24日, 住在丹尼森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农民約翰·马丁在地里干活, 他偶一抬头, 突然发现空中有一个黑色的圆形物.虽然这个黑色的圆形物正以"神奇的速度"在高空飞行, 但約翰·马丁仍然看清了这个飞行物的形状, 它很像他家里盛食物的碟子.他将此事告诉别人, 把那个黑色的圆形物具体地描绘成"碟状物"。

《丹尼森先驱日报》的记者采访了約翰·马丁, 于是出版物上首次出现了"碟状物"这一名称。

此后, 这一名称与不明飞行物几乎成为同义词.

首次对不明飞行物拍照

1883年8月12日上午, 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天文台台长乔斯A·Y·波宁拉先生正在观察研究太阳黑子时, 惊异地发现一个小小的发光体正飞越太阳的正面, 他立即将那发光的飞体拍摄下来.紧接着, 波宁拉先生吃惊地发现, 有一群同样的发光体三三两两成群结队, 以同方向穿过太阳表面, 时间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

波宁拉先生全神贯注观察并仔细点了数, 一共有283个这样的发光飞行物, 其中大多数他都拍了照.这些飞行物对着明亮的太阳时多数呈深色或黑色, 在冲洗出的照片上只是一些椭圆形的班点.发现这些飞行物的当时, 波宁拉与墨西哥其它天文台联系, 却无人说看见了那些神秘的发光体。

当时有些科学界人士认为, 那些飞体只是昆虫、鸟类或大气层上的尘埃.波宁拉先生绝不同意这种解释, 他说他看见那些飞行物穿过太阳时"都拖着明亮的尾巴"。

不管怎么说, 那些照片算是不明飞行物的首次留影.

不明飞行物与人类飞机首次相遇

英国的弗朗西斯·奇切斯特是世界闻名的飞机驾驶员.1931年6月10日他独自驾机从新西兰飞往澳大利亚, 途经塔斯曼海上空时, 遇见了不明飞行物.他详尽地记载了此事:

"突然, 在我前面左方30度的几个地方出现明亮的闪光, 就像日光反射信号器一样使人眼花缭乱.我看见一架灰白色飞机的模糊身影冲我而来.那似乎不可能是飞机, 但我可以发誓那确是事实, 就像一颗椭圆的珍珠探索地向我逼近.当时天空除一二片云外, 空荡荡的.我环顾四周, 偶尔看到一些闪光, 再回头去找那飞机, 却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睁大眼睛竭力寻找, 我的飞机左转右旋, 估计那物体可能是隐藏在盲点处了.就在这时, 又从四、五个地方射来炫目的光亮, 但我仍未搜索出一架飞机.我从右前方的云层飞出去, 才看见另一架飞行物, 或許就是原来那架吧, 它正在上升.我紧紧盯住它, 决心须臾不离。

"我逐渐靠扰它, 可能只隔一英里之遥, 它突然匿迹, 继而又在附近重现.我继续靠近, 只见它的鼻部和背上隐隐发光, 它的形体不是增大而是缩小.当我贴近时, 它突然变成幻影--我一下就能看透它, 而转瞬又什么也没有了.我断定它只是一小块云, 不过与飞机相似而已, 云当然是会消散的; 然而它在消失之后不久又精确地恢复原形, 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我再度向那光亮飞去, 它又再度消失."

"此事是在人们提及飞碟之前若干年发生的.不管我看见的是何物, 它与人们谈论的飞碟极其相似."

下页:宇宙巨人和微电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