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名师出高徒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康白清每次上课, 照例迟到.他选了"老庄哲学"课, 没有一次不迟到的.老师授课颇为专注, 对学生是否缺课, 有无迟到, 从来不大注意.一日, 老师开讲《庄子》.讲得正兴起, 十分得意时, 康白清又推门而入, 全班学生的視线不約而同转向康白清.这次, 老师忍不住了, 放下《庄子》责问康白清为什么迟到.康白清答: "住得太远."老师火气大发, 说: "你不是住在翠花胡同吗?只隔了一条马路, 三五分钟就可以走到, 为什么说远! "康白清马上说: "先生不是在讲庄子吗?庄子说: “彼亦一是非, 此亦一是非.”先生不以为远, 而我以为远."老师那时正大讲"白马非马", 高谈玄理.康白清就以诡辩术回报.气得老师一时无话可说, 只好宣布下课.

大学城里的"寻物启事"

寻眼镜:

我于某年某月某日在计算机房丢失了眼镜, 现在眼前一片茫然.我最亲爱的同学, 如果你拾到眼镜, 请交到某幢某号.谢谢你给我一片光明.

寻伞:

同桌的你, 在那个下着细雨的晚上, 在图书馆阅览室读书后不小心拿错了我的伞.我现在仍撑着对你的期望, 盼你速来某幢某号。

寻学生证:

A: 同学, 我因丢失学生证, 被剥夺許多权利, 不能上计算机室, 不能领取生活费, 不能……只有你, 拾到我学生证的同学, 才能解除我的有期徒刑。

B: 昨夜西风凋碧树,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为伊消得人憔悴, 衣带渐宽终不悔.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学生证却在灯火渺茫处。

下页:啤酒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