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啤酒桶的秘密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有一家餐饮店生意一直不好, 门可罗雀.老板的儿子--一位高中生想了一个主意, 老板命人在门口摆了一只特大的啤酒桶, 上书"不可偷看"四个大字.过往的行人却难以捺住好奇心的驱动, 走过来弯着身子把脑袋钻到桶里探个究竟。

原来, 桶里写着"我店备有与众不同、众口可调的生啤, 五元一杯, 请速笑纳."

从此, 餐饮店的生意大为好转.

无理的抱怨

两人在吃饭, 只有一碟菜: 两条鱼, 一大一小.一个小孩先把大的那条鱼夹走了, 另外一个人--他的父亲勃然大怒。

"多没规矩! "父亲叫道。

"什么事儿啊?"儿子觉得奇怪地问。

"你难道没听过孔融让梨的故事?孔融那么小都知道大的让给别人, 小的自己吃.可你却要吃掉那条大鱼了."

"假如你是我又怎么样?"

"我当然夹那条小的了! "

"那好哇, 你抱怨什么呢?那条小鱼还在那儿呢! "

正确问法

两名法学院的大学生争论一个重要问题: 学习法典时可不可以抽烟.他们各执己见, 最后去找拉比裁判。

"尊敬的拉比, "一个学生先问, "在学习法典时能吸烟吗?"

拉比生气地说: "不行! "

另一个学生走近说: "他问得不对.是这样, 高贵的拉比, 当人们抽烟时, 他可以同时学习法典吗?"

拉比高兴地说: "当然行."

下页:十面埋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