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解决吃喝问题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小兵走了一会儿, 浑身冒汗, 渴得难受.四处看了看, 没有天然水域."怎么办?决不能渴死."他把爸爸以前讲的话慢慢回忆着: 有蚂蚁的地方就有水, 草长得发緑的、茂盛的地方就有水.山地瓜、野葡萄、棠梨、山荆子、山植中含水量极大.想到这儿, 他四处仔细地看.发现不远处有一棵长满果实的树, 走过去一看, 是一棵棠梨树.小兵马上来了精神, 爬上去边摘边吃, 酸甜的果子一咬直冒汁."太过瘾了, 太过瘾了! "由于实在太渴了, 他一气吃了20 分钟.最后又摘下来許多, 装满了两个衣兜, 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继续向南方走去。

到了傍晚, 小兵饿得浑身打晃, 一屁股坐在草地上, 心说: "不行, 我得吃点东西.爸爸曾说过他曾3 天没吃饭, 自己抓蛇、青蛙、蚂炸、蚂蚁、鱼、摘野果子、挖蚯蚓、树根.对! 我也学爸爸."想到这, 他吃力地站起来.猛抬头, 巧了, 一条1 米长的青蛇正盘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上.从来就怕蛇的他, 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 随手抓起一棵粗大的树枝, 朝蛇打去, 正好打在蛇的七寸上.蛇挣扎了一会儿, 不动了.他把蛇拽下来, 扒下蛇皮, 雪白的肉露了出来.按照历史书中写的那样, 小兵找来两块石头和一些干树叶、树枝子, 猛地磨擦石头.一次、两次……不知磨了多少次, 他的双手都磨出了血, 终于把干树叶点着了.火慢慢地大了起来, 他把蛇肉串在了一个树枝上烤了起来.香气很快飘进了他的鼻子里, 小兵顾不上平时不吃这, 不吃那的毛病了, 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啊, 好香呀! "一条蛇, 不到10分钟就吃完了.肚子饱了, 他也来了精神, 继续走。

下页:今日愚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