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一张钞票打天下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他在美国的律师事务所刚开业时, 连一台复印机都买不起.移民潮一浪接一浪涌进美国的这片沃土时, 他接了許多移民的案子, 常常深更半夜被唤到移民局的拘留所领人, 还不时地在黑白两道间周旋.他开一辆掉了漆的本田车, 在小镇间奔波, 兢兢业业地做职业律师.终于媳妇熬成了婆, 电话线换成了四条, 扩大了办公室, 又雇佣了专职秘书、办案人员, 气派地开起了"奔驰", 处处受到礼遇。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一念之差, 他将资产投资股票却几乎全亏, 更不巧的是, 岁末年初, 移民法又再次修改, 职业移民名额削减, 顿时门庭冷落.他想不到从辉煌到倒闭几乎只在一夜之间。

这时, 他收到了一封信, 是一家公司总裁写的: 愿意将公司30%的股权转让给他, 并聘他为公司和其他两家分公司的终身法人代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找上门去, 总裁是个四十开外的波兰裔中年人."还记得我吗?"总裁问。

他摇摇头, 总裁微微一笑, 从硕大的办公桌的抽屉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五块钱汇票, 上面夹的名片, 印着柏年律师的地址、电话.他实在想不起还有这一桩事情。

"10年前, 在移民局……"总裁开口了, "我在排队办工卡, 排到我时, 移民局已经快关门了.当时, 我不知道工卡的申请费用涨了8美元, 移民局不收个人支票, 我又没有多余的现金, 如果我那天拿不到工卡, 雇主就会另雇他人了.这时, 是你从身后递了8美元上来, 我要你留下地址, 好把钱还给你, 你就给了我这张名片."

他也渐渐回忆起来了, 但是仍将信将疑地问: "后来呢?"

"后来我就在这家公司工作, 很快我就发明了两个专利.我到公司上班后的第一天就想把这张汇票寄出, 但是一直没有.我单枪匹马来到美国闯天下, 经历了許多冷遇和磨难.这8美元改变了我对人生的态度, 所以, 我不能随随便便就寄出这张汇票."

【人生点击】

世上所有的离奇都带有偶然性, 只要这种偶然性再次爆发, 就会成为人生的重大转机.很多人都是下意识地帮助对方, 很多时候无心插柳柳成荫, 这种无意识的行为, 就为对方或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成功。

下页:以心赢得生意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