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要珍珠不要沙子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曾有一位青年画家, 由于功夫不够, 生性又草率, 画出来的画摆在商店里总是无人问津.他看到大画家阿道夫·门采尔的画很受欢迎, 便登门求教其中的诀窍。

他问门采尔: "我画一幅画往往只用一天不到的时间, 可为什么卖掉它却要等上整整一年?"门采尔沉思了一下, 对他说: "请倒过来试试"青年人不解地问: "倒过来?怎么倒过来?"门采尔说: "对, 倒过来!要是你花一年的工夫去画一幅画, 那么, 只要一天工夫就能卖掉它."

"一年才画出一幅, 这有多慢啊!"青年人惊讶地叫出声来.门采尔严肃地说: "对!创作是艰巨的劳动, 从来没有捷径可走, 试试吧, 年轻人! "

青年画家接受了门采尔的忠告, 回去后苦练基本功, 深入生活搜集素材, 周密构思, 用了近一年的工夫才画了一幅画, 果然, 还不到一天它就被卖掉了。

【人生点击】

做好事情的关键不在于贪多求快, 重要的是做精做好.获得一个出色的成果, 比許多零散的成绩更有价值。

下页:一笔永恒的天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