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财富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失与得的巧合
来源: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

纽約的基姆·瑞德先生原先从事过沉船寻宝工作, 在遭遇那只高尔夫球前, 他的日子过得很平凡。

一天, 他偶然看到一只高尔夫球因为打球者动作的失误而掉进湖水中, 霎时, 他仿佛看到一个机会.他穿戴好潜水工具, 跳进了朗伍德洛岭高尔夫球场的湖中.在湖底, 他惊讶地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足足散落了成千上万只高尔夫球.这些球大部分都跟新的没什么差别.球场经理知道后, 答应以10美分一只的价钱收购.他这一天捞了2000多只, 得到的钱相当于他一周的薪水.干到后来, 他每天把球捞出湖面, 带回家让雇工洗净、重新喷漆, 然后包装, 按新球价格的一半出售。

后来, 其他的潜水员闻风而动, 从事这项工作的潜水员多了起来, 瑞德干脆从他们手中收购这些旧球, 每只8美分.每天都有8万~10万只这样的旧高尔夫球送到他设在奥兰多的公司, 现在, 他的总收入已达800多万美元.对于掉入湖中的高尔夫球, 别人看到的是失败和沮丧, 而瑞德说: "我主要是从别人的失误中获得机遇的."

【人生点击】

人生有失就有得.只有从事过艰苦而沉重的工作的人, 才有机会改变过去, 开创新生。

下页: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