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爱国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李宗仁晚年归来
来源:中华爱国故事 作者:

李宗仁是囧谠统治时期有影响的政治军事界人物, 爱国将领, 在抗日战争中立下了功勋.后来他担任囧谠政俯副总统、代总统.当时他和蒋介石有很深的矛盾, 但是在保持囧谠政权上是一致的.1949 年初, 他派代表和中囧代表和平谈判, 可后来又拒绝在协议上签字.人民解放战争胜利后, 李宗仁不愿意到台湾和蒋介石共事, 就去美国定居了。

在美国, 李宗仁时刻关心祖国的发展.看到新中国在各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 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他十分感动.经过思考, 他勇敢地承认了自己那个政权的失败, 并表示支持新中国, 还希望回到祖国.可是, 像他这样一个原囧谠的大人物, 要回国就必然引起台湾和国际上的注意, 走漏消息就会发生危险.周恩来总理亲自安排并过问此事, 李宗仁的好友程思远也做了大量工作, 为他回国作了周密的准备。

1965 年, 李宗仁夫妇躲过了台湾方面的监視, 秘密地绕道巴基斯坦, 坐上了中国的飞机, 回到了祖国大陆.这位75 岁的老人激动万分, 和前来欢迎他的周恩来总理等人热烈拥抱, 表示要把余热贡献给祖国的建设事业。

下页:林觉民舍小家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