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爱国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赖宁热爱家乡
来源:中华爱国故事 作者:

英雄少年赖宁, 家住四川石棉.这里山高路险, 地处偏僻, 没有大城市那样的繁华热闹.可赖宁从小热爱自己的家乡, 把家乡看成祖国大家庭的一部分。

他的家就在有名的大渡河边上, 他常到河边玩, 还特别喜欢登山.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他就组织同学们成立了"探险队", 带着大家攀登一座座山峰.每爬上一座山, 他就站在山头上眺望四周的山水, 高声说: "祖国的山河真是壮丽多姿呀! "他立下了志愿, 长大后做个地质工作者, 要走遍祖国的奇山丽水!

他在日记中写道: "我的家乡虽然比不上繁华的城市, 可是别人都羡慕这里, 我们也为之感到自豪……大渡河日夜不停地为县城奔波, 大山为县城的緑化尽了全部力量, 我们能不为有这样两个热爱家乡的勇士感到自豪吗?别人能不为之羡慕吗?"

后来, 当山上起火、大片森林被烧着的时候, 赖宁奋不顾身上山灭火, 献出了年仅14 岁的生命.他能这样做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从他平时的言行中, 不难得出结论。

下页:李白陶醉在山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