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戏剧之最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获国际最高奖的电影
来源:文学百科 专题:文学之最

获国际最高奖的电影, 是《红高粱》.它由张艺谋导演, 姜文、巩俐主演, 西安电影制片厂制作.1988 年2 月23 日, 第38 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荣获金熊大奖.西柏林电影节是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该片以强烈的民族风情表现了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和伟大的民族精神。

最早获最佳电影音乐奥斯卡奖的人

最早获最佳电影音乐奥斯卡奖的中国人是苏聪.他于1957 年出生在北京一个音乐世家.1979 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 毕业后曾在联邦德国慕尼黑音乐学院和西柏林自由大学学习.他在电影《末代皇帝》中的作曲, 使他荣获了最佳电影音乐金像奖的桂冠.1988 年4 月11 日, 正在留学德国的苏聪走上了在美国“天使之城”洛杉机隆重举行的第60 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仪式的领奖台。

最早获外国电影演员奖的人

最早获外国电影演员奖的人, 是李连杰.1983 年3 月, 日本《优先杂志》评出“十大外国片”, 其中中国电影《少林寺》名列第四.在“十大外国男明星”中, 李连杰名列第四, 排在国际影星亨利·方达、保罗·纽曼等人的前面, 成为获得外国电影演员奖的第一个中国电影演员。

最早的电影刊物

最早的电影刊物, 是1920 年由陆洁、顾肯夫二人在上海创办的《影戏杂志》.它是随着中国自制影片的出现而创刊的.到1922 年, 又编了《影戏半月刊》。

下页:最早写弃妻另娶的剧作-《赵贞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