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伤湿止痛膏的妙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 月27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南宋高宗、秦桧杀害民族英雄岳飞,(1142)

〖每日格言〗

做人不可有傲态,不可无傲骨。

——陇陆其

〖知识卡片〗

治腮腺炎.将伤湿止痛膏贴患处,一日更换一次,一般三天内痊愈,患部肿痛消失,体温降至正常,食欲好,精神好,无并发症。

止咳.取伤湿止痛膏一片或二分之一片,贴于喉头,三、五分钟内可止咳。

治婴幼儿腹泻.将伤湿止痛膏剪成4x4 厘米的方块,贴在患儿肚脐(神阙穴)中央,每天更换一次.在使用前,先用温盐水洗涤脐部或用75% 的酒精消毒脐孔,再贴用伤湿膏.腹泻停止后,再贴1—2 次,以巩固疗效。

防晕车晕船.乘车船之前,将伤湿止痛膏贴在肚脐上或内关、外关穴上,可预防晕车晕船。

治冻疮.把晒干的红辣椒研细未撒在伤湿膏上,贴冻疮处,本法可用于未破溃的冻疮。

〖附注·补充〗

时间的魅力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效益。

时间无影无踪.可是,我们在春天的土地里却能见到时间的'播种'。

时间无法标价.然而,我们在秋季的收获中却领略到时间的'价值'。

时间难以捕捉.但是,我们在晨光熹微中却看到了'捕捉时间'的人们。

正是从他们的身上,人们看到了振兴中华的热切愿望,看到了'黎明即起,寸阴必争'的社会风貌。

时间无声无息.不过,人们在夜深入静时却能听见'时间的流逝声'。

夜幕降临,知识大厦的营建者正在计算一天的'时间得失',把逝去的时间变成永存的书稿、蓝图、创造和巨大的经济效益。

时间是人们的忠实侣伴,唯有知音者了解它的脾性.对于戏弄时间的人们,时间就毫不留情!

下页:花的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