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花的药用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2 月16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世界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1946)

〖每日格言〗

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

——萨迪

〖知识卡片〗

人们在品评观赏名花的风姿佳态时,特别赞美花的药用价值。

梅花,有开郁和中、化痰解毒之功.可用于郁闷心烦、肝胃气涌和咽埂咽感。

牡丹,能清热凉血、洁血化瘀.牡丹的根皮可用于吐血衄血和无汗骨蒸的症候。

菊花,具有疏风清热、平肝明目及解毒的功能。

君子兰,具有活络利尿、止咳化痰等作用。

建兰鲜叶有理气解郁、清利湿热和凉血的作用。

月季,可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

桂花,具有散瘀温中祛寒的功用.用于痰饮咳喘、肠风止痢、牙痛、口臭等。

荷花,有清暑热、定喘、止血之功,为夏令之佳药.荷花全身都是宝。

〖附注·补充〗

愉快性格的培养

每个人都有一种最有助于健康的力量,这就是良好的情绪.如果你没有天生的愉快性格,现在培养还来得及,只要奉行下列几项原则,就能养成愉快的性格。

1.对简单事物保持兴趣.这些事物就在你身边随时供你欣赏.一棵树、一朵花、一块石头都能成为我们感兴趣的对象。

2.不要老担心生病.世界上最痛苦的人,就是那些老以为自己身体有大毛病的人.这种人整日忧心忡忡,满脸愁苦,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结果只会越来越糟。

3.干一行,爱一行.积极参与人类的共同事业,以贡献一己之功.领略到生活的意义,自会心情舒畅。

4.广交朋友,助人为乐.人生最美好的东西,是同别人的友谊.把许多人的心灵结合在一起,自会感到人间的温暖,生活的甜蜜.乐在其中矣!

下页:室内灯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