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神秘的电话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9 月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孙中山在上海召开有共铲党人参加的会议,研究国民党改组问题.(1922)

〖每日格言〗

不敢解剖自己的弱点,永远不会成为强者。

——刘吉

〖知识卡片〗

1.新闻电话.在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只要拨通'989'这个电话,话筒里立即传来连续3 分钟的简明新闻.隔两小时后,又可听到不同内容的新闻。

2.教学电话.美国旧金山有一所电话大学,学员可以通过电话听课、提问,甚至接受考试.学习结业时,学校照发毕业证书,并授予相应学位.新加坡也有'电话华语课程',很受华人欢迎。

3.童话电话.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孩子们只要拨通'童话电话',话筒里就会传来古老而有趣的神话故事。

4.音乐电话.在著名的欧洲音乐故乡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只要拨通了音乐电话号码'1509',话筒里就会响起美妙的音乐,满足人们听音乐的愿望。

〖附注·补充〗

把握自信的度

自信,是对自己的禀赋、才能在心理上的一种自我肯定.一个人具有自信心,就能摆脱世俗的偏见,为自己开拓一条走向成功的道路.和任何事物一样,自信也要适度,不要超越其上限和下限.自信下限的临界点就是自卑.这是一种自认低人一等的惭愧、畏缩甚至灰心的情感,认为自己处处不如别人.在自卑心理的作用下,凡事没有主见,盲目追随别人,工作无所事事,生活默默无闻,缺乏进取、向上的朝气,终将一事无成.自信上限的临界点是自傲.自傲的人往往过高地估计自己,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和批评,看问题、办事情常常固执己见,一意孤行.自信一旦超出了一定的限度,很可能导致灾难性的悲剧,历史和现实中不乏这样的事例.正确地评价和对待自己,是把握自信的度的关键.只有实事求是地估计自己的禀赋、才能和本领,自信的效能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才能走向成功。

下页:名牌服装的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