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名牌服装的识别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10 日

〖历史上的今天〗

孙中山领导的革命党人在武昌起义,推勫清朝封建统治.(1911)

〖每日格言〗

我的最高原则是: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

——居里夫人

〖知识卡片〗

掌握识别名牌服装的常识,可使您避免不应有的损失。

1.看外表.名牌服装做工精细,用料考究,无卷折、压皱,外观挺括。

2.看商标,名牌西装除在衣服里面钉有商标,在左袖口也钉有一只临时商标以便识别,穿着时应拆掉。

3.看袋口.为了防止服装在陈列时袋下挂、变形,名牌服装多在袋口用明线、大针脚进行封口,穿着时再拆开。

4.看衣里,名牌服装的衣里与面料同色,高档名牌里料上织有本商标标志。

5.看配件.名牌时装的纽扣、拉链头等其它小配件上,均有本商标标志。

6.看包装.名牌服装采用一条龙包装.商标、吊牌、备用料及备用扣齐备,商标是丝织的,而不应是印制的.外包装如包、袋、盒等上面,生产厂家的地址等均齐全。

〖附注·补充〗

利用时间四原则

一、用精力最好的时间干最重要的事。

精力最好的时间因人而异.每个人都应掌握好自己的生活规律,在自己精力最充沛的时间专心去处理最费精力、最重要的工作.否则,常会把最有效的时间切割成无用的或者低效率的碎片。

二、要制定时间使用计划

在制定时间使用计划时,要有战略眼光,应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工作学习的需要去进行安排.防止好高骛远,使计划成为一纸空文。

三、保持时间上的弹性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弦太紧,易断,弦大松,无力.使用时间,要注意劳逸结合和精力的调节,调节适当,才能保证高效率,才能有持久性。

四、养成检查时间利用情况的习惯

充分利用日记、台历、效率手册等工具,及时把自己的时间利用情况记录下来,经常检查,找出浪费时间的因素,并及时改正。

下页:做人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