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领巾与服装的搭配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10 月6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政治局采取断然措施粉碎'四人帮'.(1976)

〖每日格言〗

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

——孔丘

〖知识卡片〗

领中能和各种颜色、面料、样式的服装搭配.只要充分利用各肉特点,互相搭配得好,不必花很多的钱,就能形成极抢眼的流行款式。

我们可以把颜色明亮的衣服和领巾配合在一起,例如萤光蓝搭配紫红色或亮黄色配深紫色,也可以利用柔和的浅色系列,配合优雅的中间色调和暗色系列,使我们的皮肤看起来明亮而有光泽。

领中的编织方式,在流行主题中要占相当重要的地位.如波纹状的棉布、疏织的编织品或球状编织的羊毛织品,都能与类似编织物的服装配合。

领巾的花色最好能和各类样式的上装配合.例如穿一件印有花朵的简单背心,另外颈部加一条同样印有花色的亮线领中,看似都简单,却会产生别致的搭配效果.又如素色的绉褶式丝质衬衫配以同质料的长领巾,看来就醒目、华丽。

〖附注·补充〗

居室节奏与整体美

居室的节奏,是居室整体美的重要组成部分,恰到妙处的居室节奏可使人从静态中感受到美的流动,带给人们以轻松、愉快、舒适美好的享受.我们所说的居室节奏,主要是通过家具用品的排列组合,以及它们的线条连接而得到体现的.一般他说,直接能给人以庄严感,美的流动较慢;曲线能给人以活泼感,美的流动较快.所以,家庭居室之中,注意家具的形状搭配,家具与住房线条搭配,无疑显得十分重要.性烙活泼的人,可将家具搭配得多变一些,以形成明显的起伏感;性格沉静的人,可将家具的排列次序尽量整齐划一,形成直线变化,使居室显得典雅而沉稳;任房较窄的家庭、可由门里将家具大体上由高到低排列,效果上造成视觉的远方交叉,居室看起来就显得宽阔一些.居室的节奏,还体现在家具的规格与住房规格的相称性上.家具的档级应与住房的档级相匹配,家具的大小多少还应与住房的空间比例关系相称。

下页:瘦人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