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方便面不宜久存
来源:《生活效率手册》作者:

3 月24 日

〖历史上的今天〗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北平成立.(1949)

〖每日格言〗

惨痛教训是巨大的精神财富。

——佚名

〖知识卡片〗

方便面是深受大众欢迎的一种快餐食品。

人们购买方便面时,往往一购就是一大箱、几十包,贮藏起来慢慢吃.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因为方便面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很多油脂,这些油脂经过较长时间的空气氧化往往会发生酸败变质。

油脂变质以后产生一种难闻的哈喇味,食品中的营养被破坏,而且产生一种叫过氧脂质的物质,这种物质被摄入人体后,对人体的霉类有一定的破坏作用.长时间食用酸败变质的方便面,会破坏人体消化机能,影响营养吸收,使人衰老。

所以,方便面不宜久存.一般情况下其保存期不超过3 个月,最好的包装,不宜超过6 个月.保存时应放在通风避光干燥处。

〖附注·补充〗

夏令生活六招

1.夏天买回来的豆腐如变酸,用50% 的热碱水浸泡二三十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酸味即除。

2.夏天煮饭,按1.5 公斤米加2-3 毫升醋的比例加入食酷,这样煮出来的饭不易变馊也无醋味。

3.夏天猪油放久了,会有股辣味.先切二至三片生萝卜放入盛油器皿里再将油倒入,这样油就不会有怪味了。

4.夏天做凉面时,如面条结成团,可喷一些米酒在面条上,面条团就会自行散开。

5.夏天在房间里放置盛着开水的器皿,然后缓缓注入一小勺松节油,房间里顿时会充溢一股清香味。

6.夏天多汗,易生疖子,可取西瓜皮若干用匙取下西瓜靠近皮的汁,或外敷,或内服,以解毒清暑。

下页:防止晕车船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