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巧除各种异味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1.香烟味.若室内烟雾缭绕,可用蘸了醋的毛巾在室内挥动或点两支蜡烛,烟味即除。

2.居室异味.室内空气污浊,可在灯泡上滴几滴香水或花露水,开灯后会散逸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3.油漆味.室内若有浓烈的油漆味,不妨在地板上放盆冷盐水,漆味可消除。

4.厨房异味.在锅中放少许食醋加热蒸发,散逸灶房,异味即除。

5.霉味.抽屉、衣柜里若有霉味,放一块肥皂,可防止和消除霉味.若书籍受潮变霉,可用软布蘸氨水轻轻擦试,并放在通风干燥处晾干。

6.鱼腥味.炸鱼前,先把鱼浸入牛奶片刻,再炸,鱼腥味即除。

7.猪油辣味.在盛油的器皿中,放入3 片生萝卜,再放油,辣味即除。

8.饭焦味.可将木炭灼烧10 分钟,冷却放入碗中,将碗放入锅内,盖严,10 分钟后,焦味即被炭吸附.或将8 厘米长的葱插入烧焦的饭中,盖严锅盖,片刻即除.或将锅放在潮湿处,利用潮气驱除烟熏味。

9.羊膻味.炖羊肉时,放3-4 块钻有小洞的萝卜同煮,膻味即除。

10.咸肉异味.煮咸肉时,放十几颗钻有许多小孔的胡桃同煮,异味即除。

11.猪肉异味.炖猪肉或排骨汤时,在锅里加上几块桔子皮,可除异味和油腻感,且增加汤的鲜味。

12.手上异味.用咖啡渣洗手可除大蒜味;用香菜搽手可除洋葱味;用盐搽手可除鱼腥味;用腊液洗手可除漂白粉味。

13.咸汤变淡.汤做的太咸,既难喝又易引起口渴,可将大米或面粉装人小布袋中,缝好,置于锅中同煮,过一会,盐分由袋外的高渗区进入袋内的低渗内,部分盐分进入袋中,锅中咸汤即变淡。

14.辣味.炒辣椒时加点醋,辣味大减。

15.豆腐变酸.夏日发现豆腐表面有点酸化,可用50% 的苏打溶液浸泡半小时,冲净,酸味即除。

16.厕所异味,在厕所里喷洒几滴风油精或放一盒开盖的清凉油,异味即除。

下页:冒富家庭怎样防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