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冒富家庭怎样防盗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近年来,在经济改革大潮中涌现出的个体户、专业户越来越多,但由于安全防范工作没有相应地跟上去,致使这些先富起来的个体户、专业户家庭被盗的案件不断发生,这不仅使事主在经济上蒙受了巨大损失,而且也直接影响了整个社会治安稳定.因此,先富裕起来的家庭,应该注意防盗。

冒富家庭的防盗工作,除了要与其他家庭一样,加强防范意识,完善必要的家庭防盗设施,注意大额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安全和科学存放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添置家庭保险柜.如果家中确实需要经常留存一部分现金作为做生意的流动资金,还是购置一个保险柜为好.最好是在新建住宅时将保险柜嵌进墙壁中去.因为有了保险柜,就可以把家中的现金、有价证券、金银首饰、名画和珍贵邮品,以及保险柜所能容纳的其他贵重物品统统放在里边,这样,不论您到哪里去,心里都会感到踏实。

2.如果没有保险柜,要将巨额现金分散、隐蔽存放.这样一旦发生被盗,可以减少损失。

3.不要有意炫耀和吹嘘自己的高收入.生活中确有不少先富起来的家庭,由于自己本身的文化素质较低,有的人曾经有过违法犯罪的历史,加上业务上的关系,免不了常常交结一些有业不就的社会闲杂人员或劳改释放、解除劳教人员.他们常常纠集在一起,花天酒地,吃喝玩乐.有的人借着酒劲去吹嘘自己如何如何富有,大把大把地挥霍钞票以显示自己的身价,幼稚地认为这样能抬高自己的地位,金钱的刺激和诱惑极易使某些酒肉朋友见利忘义,直接或指使他人背后下手。

4.家中不能出现'空档'.如果家中存有大额现金、贵重物品,就要尽可能保证不出现时间空档和空间空档,在日常生活中,常有不少这样的个体户、专业户,为了外出做生意、挣大钱,往往是白天人走楼空、人走院空,偌大一个院落竟无一人在家,这样就会给盗窃犯造成便利条件,实施掠取行为。

下页:怎样对付抢劫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