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驱蚊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1.吃大蒜,吃大蒜自古以来就是驱蚊的有效办法,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气味;

2.服用维生素B,因为维生素B 类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使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3.在卧室里放上几盒揭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蚊子会闻而生畏。

4.捉几只靖蜒关在居室里,让这些蜻蜓布下天罗地网,一只蜻蜓一小时可歼灭800 只蚊子。

5.可在住房里摆上1-2 盆盛开着的茉莉花、米兰、玫瑰,最好是夜来香,这样能收到意想不到的驱蚊效果,因为蚊子不能忍受香气。

6.可用空酒瓶装入3-5 毫升的糖水或啤酒,放置桌面或室内蚊子较多的地方,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飞钻,飞进瓶内的蚊子不但难以飞出,而且一碰到糖水或啤酒即被沾住,以致死亡.一个酒瓶一昼夜内可除蚊子几十只至几百只。

7.可用浮萍草,晒干,燃烟熏,或同锯末、雄黄未装纸筒内燃烟熏之,加鳗、鳖骨更妙。

8.可用夜明砂(蝙蝠类)燃烟熏。

9.可用浮萍、闹羊花各一把,为末,用鳖血和二药调匀,擦在房门上,则蚊虫一定俱灭。

怎样乃除跳蚤

1.将门窗关严,把芸香(中药)放进火盆里,跳蚤闻到芸香的昧,就争先往火盆里跳,不要多大功夫,就可全部消灭.2.若发现家猫身上有跳蚤,应马上清除,否则既不利于猫的健康,又有碍于家庭卫生.这时您只要将1-2 粒卫生球压成粉,搓在猫的身上,跳蚤便会立即死亡,随后拍掉粉未给猫彻底洗个澡即可.3.将桃树叶捏皱揉烂,覆盖在猫身上,用粗布或薄膜把猫的全身包扎起来,留一小孔,半小时后,把包扎的粗布或薄膜打开,刷掉桃叶,便可见跳蚤脱落和死亡,效果极好.4.用簸箕或其它家具,装上刚吃过的甘蔗渣,傍晚时放到跳蚤较多的地方.晚上跳蚤会钻到甘蔗渣中.次一早,把甘蔗渣放在外面烧掉,便可除去跳蚤。

下页:骑摩托车怎样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