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厨房怎样防火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家用液化石油气罐防火安全须知

1.经常检查液化石油气罐和灶具是否漏气.如发现漏气要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切断一切火源、电源,迅速将气罐放到安全地点.2.必须按先点火后开气门的顺序使用.使用期间要有人照看,以免汤水溢出浇灭火焰,或被风吹灭火焰,使液化气大量冒出,遇有明火爆炸起火.用完别忘关上气罐上的阀门.3.气罐不得靠近暖气、火炉.4.气罐的残液不应自行处理或倾倒在下水道内.5.一旦发生火灾,应将气罐上的阀门关闭,拧下调压器或剪断胶管,把气罐转移到室外安全地带。

家用炉灶安全防火须知

1.砌筑炉灶,要在粘土内掺入适量沙子,防止炉体、烟囱、火墙或火炕裂缝漏火.2.炉灶与火炕之间要用不燃材料(砖)做间壁墙.3.炉灶周围不要堆放柴草等可燃物.4.严禁用汽油.煤油等易燃液体引火.掏出的炉灰要用水浇灭后倒掉.5.经常检查炉灶、烟囱,发现破裂漏烟等要及时维修.6.炉灶燃烧使用期间,要确保经常有人看管。

油炸食品防火须知

1.家庭厨房在油炸食品时,请注意锅内食油不要放得太满,以防食油浇沸后溢出,遇到明火燃烧引起火灾。

2.油炸完在食油尚未完全冷却之前,最好注意照看,否则也会留下引起火灾的隐患。

安全使用煤油炉须知

1.煤油炉使用时不得靠近可燃物和容易碰撞的地方.2.不准将汽油掺在煤油内混烧,更不准用汽油或其它闪点在20℃以上的易燃液体做燃料.3.加注煤油必须在火灭时进行,洒在炉体上或溢流在外面的油要擦拭干净.4.捻芯要用棉纱,不能用化学纤维品.5.汽化炉的储油罐装油不得超过3/4,打气不宜过多.使用前应检查弯头内存油情况,如存油过多必须倒出后才能使用.6.发现汽化炉油管损坏要及时更换.汽化炉的油汽化后应关闭阀门,先点火后打开阀门放气点燃。

下页:怎样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