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灭鼠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下面介绍9 种简单易行、效果显著的灭鼠方法:

1.粘鼠法.用鼠敌粘胶或松香、机油(2 份松香、l 份机油混合熬成液体),将粘合剂涂于纸上或板上,中间放些诱饵,放在老鼠常出入之处,老鼠粘上后即不易逃脱。

2.熏鼠法.用蟹黄和等量的中药闹羊花调匀后,放入木屑用火点燃,老鼠闻到烟雾即从四面八方涌聚一起,稍后即处于昏迷状态,此时即可捕杀。

3.毒鼠法.用高效低毒灭鼠药比较好,如敌鼠钠盐、杀鼠灵、大隆等慢性灭鼠药,既适合于老鼠啃食习性,又不易产生拒食,对人、畜又较安全。

4.氨水灌洞法,从鼠洞口灌入氨水,然后用泥封严,通过氨水挥发的刺激味熏蒸灭鼠。

5.以鼠灭鼠法.捉强壮雄鼠一只,将其睾丸取出,然后塞入黄豆两粒,再用线缝合,然后放生.由于黄豆在鼠体内发胀,雄鼠疼痛难忍,便四处寻伴撕咬,直到咬死对方为止。

6.柴油灭鼠法.用黄油、机油、柴油混合拌匀,拨洒在鼠洞周围,老鼠进出口粘上油、泥土后感到不舒服,即用嘴舐柴油混合剂,顺老鼠消化道进入胃肠,腐蚀胃肠,使鼠致死。

7.牛粪堵洞法.先把牛粪填入鼠洞,再用碎砖瓦合成泥团把串道的洞口全部堵严,老鼠闷呛后死在洞内。

8.水泥灭鼠法.取50% 的水泥、 45% 的面粉(要用锅炒香)和5% 的植物油混合拌好,一般取5-10 克,放在塑料纸上(否则易造成水泥潮解),置于老鼠经常活动的地方.因有食油香味散发,老鼠爱吃,吞食后12 小时左右,鼠毛竖立,焦躁不安地啃咬物品,拒食,一般在20-29 小时内死亡.致死原因是因为肠道急性梗塞、出血.这种无毒灭鼠食饵,不污染环境,对人、畜无害。

9.洗衣粉灭鼠法.将适量的洗衣粉和花椒粉均匀拌和于少许饭粒中,放到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灭鼠效果不错。

下页:家庭怎样加强防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