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海龟中毒怎样急救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进食海龟肉及海龟内脏后均可引起中毒,特别是食了龟肉汤更容易中毒.中毒表现是:食后30 分钟至2 小时,即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痛;有的病人出现咽喉疼痛、全身疲倦、结膜充血、中度发烧.严重者呼吸急促、口唇青紫、四肢抽搐、瞳孔散大,甚至因缺氧、心力衰竭而死亡.急救处理措施是:

1.立即催吐、洗胃,必要时导泻、灌肠等。

2.从静脉输入5-10% 葡萄糖溶液及大量维生素C 等,能促进体内毒物排泄。

3.对症治疗.发绀病人马上吸氧;恶心、呕吐可用阿托品;抽搐痉挛给予镇静、催眠剂等等。

硫磺中毒怎样急救

硫磺,别名倭硫磺、石硫磺、西丁等,系从天然硫磺矿或从含硫矿物提炼而成.大量进食硫磺及其制剂后,部分硫可转变为硫化物,硫化物被吸收以后,部分病人可能引起中毒.急性或慢性轻度全身中毒的表现有:头痛、眩晕、肌肉乏力,有时有痉挛性疼痛.严重中毒的病人,则可有呕吐、腹痛、心搏徐缓、流涎、出冷汗、呼吸加速,甚至发生惊厥,继而不省人事,常因呼吸中枢抑制而死亡,中毒的急救解毒方法是:

1.用手指或其它刺激物刺激咽喉促使其呕吐,如不能吐出,也可以喝人大量的温热开水,然后催吐,有条件的需及时洗胃。

2.因服入硫磺的时间较长者,一般超过1-2 小时后,可给予硫酸镁30克,进行导泻。

3.洗胃或导泻以后,需饮食豆浆、牛奶、绿豆汤或鸡蛋清,有中和毒素,减轻中毒症状的作用。

4.对症处理和支持疗法与其他中毒相同。

下页:钱不该藏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