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钱不该藏在哪里?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不要将财物藏在书桌及梳妆台的抽屉里,这是小偷儿进门最先搜查的地方。

不要将财物藏在酒柜坐,因为有许多小偷儿可能酗酒成癖。

不要将贵重物品藏在冰箱里.虽然小偷不会翻遍冰箱找吃,但万一一无所获时,他也会来此捞一把的.所以多一分谨慎,即可少一份损失。

怎样防止带巨款入私人屋被人暗算

出门做生意带巨款要小心,萍水相逢不可信,花言巧语莫当真.就是说,出门做生意,身上不可带太多的钱——这因为,现款太多惹人注目,如果遇上歹徒,是很容易惹上杀身之祸的.例如:1988 年8 月9 日,广州发生的一宗特大凶杀案就是因为凶手获悉被害人急于买到紧俏的录像机,而且身上有一张98.5 万元的巨额汇票,于是假报自己有货,价格优惠,引其上钩,先是好酒好菜招待,引其入屋,后在茶水中放毒药,继而杀人劫款.可怜三位经商人员,因身上有巨款,麻痹大意人私人屋而惨遭杀害.历年来,被人谋财害命的案子也不少,可见,带巨款入私人屋是很危险的!

其实,做生意无需到私人的屋里,特别是初次相识,'知人知面不知心',更要谨慎.做生意,应在公司商店、办公室、市场等场所堂堂正正地做,才不致招人暗算。

纵观歹徒历来惯伎,其谋财害命的手段多是:

1.设下圈套,谎说自己有货源,价廉物美,引人上钩;2.假献殷勤,什么事都说可以帮你的忙;3.假装热情,称兄道弟,酒菜招待,留你住宿;4.拐弯抹角,把你引到偏僻处;5.茶水中放毒药;6.引诱你赌博;7.美人计。

下页:外出旅游时购物极窃该怎样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