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去商店购物怎样防止被窃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每逢节假日,大型百货商店的柜台前,总是挤满了顾客,一些紧俏商品柜前更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由于购物心切,精神集中在商品上,就更使坏人行窃有了可乘之机。

那么,怎样才能减少和避免在商店购物时被窃呢?

1.首先要提高警惕性,侥幸心理千万要不得.当你麻痹大意时,很可能就成为扒手的目标。

2.要采取妥善的办法保管好自己的钱物.有人认为带拉锁的挎包保险,而实际上窃贼往往专门盯着这种挎包.不少顾客都爱把钱放在没有拉锁(也就是贴身)一面的兜里,窃贼摸准这个规律,常利用人多拥挤时,将没有拉锁的那面割破掏走钱包.因此,你应当随时随地留心自己的挎包,当听到身旁或身后有异常响动时,应当立即查看是否被窃。

3.在柜台前挑选商品或试穿新衣时,也要有足够的警惕,一些窃贼就是乘此机会挤上前去作案的.如果发现有人在你身边挤来挤去,很可能是被窃贼盯上了,此时要先查看一下自己的挎包,然后尽量摆脱,或把情况报告给治安人员。

4.当商店出售紧俏商品时,你先不要急于挤到柜台前去,应该把所需要的钱拿出来,把不用的钱妥善放好,然后再上前购买商品。

5.万一在商店被窃,应该及时报案.除了讲清自己被窃财物的名称、数量、特征外,还要留下自己的姓名、单位、电话号码等.因为窃贼得手后,常常把无用的东西扔掉.如果没有及时报案或报案时没讲清情况,会给破案及破案后的发还工作带来麻烦。

下页:乘汽车怎样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