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预防有机磷农药中毒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预防有机磷农药中毒要注意以下几点:

1.妥善保管农药.农药要有专人保管,并放入木箱中,箱子要加锁.装农药的木箱子要放在可靠的地方,不可放在高处,以免箱子坠地摔破盛农药的瓶子,农药漏出发生危险.孕妇、乳母、未成年者和神经不正常者,不得保管农药。

2.按规定配制农药.配制农药应按规定倍数加水,不可任意提高浓度.配药和拌种必须用工具搅拌,严禁用手接触药液.搅拌农药的工具应严加保管。

3.喷药要严格遵守规定.喷药时要戴口罩.穿长袖上衣和长裤子.喷药时严禁吸烟、喝水、吃东西.要顺风喷药,风大和中午炎热要停止喷药,每天喷药不要超过6 个小时.喷过农药的农田、果树,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收割、采摘、挖野菜。

4.用农药拌过的种子和毒饵不得和食物、饲料混放。

5.认真处理装过农药的物品.装过农药的空瓶或农药的包装物,不得用来装饮料、酒、油或食物.洗涤喷农药时穿的衣服、戴的手套的水,不能乱倒,以免污染水源。

6.不要用有机磷农药喷杀室内昆虫.灭蚊、蝇、虱、臭虫或灭老鼠等,千万不要用有机磷农药。

7.不吃因农药中毒而死的家畜、家禽.因农药中毒而死的家畜家禽要深埋,严禁食用或销售。

下页:沙漠迷途怎样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