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恋爱青年男女怎样预防抢劫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恋爱中的青年在约会时遭犯罪分子抢劫的案件近年来有所增多,应该引起警惕.那么,恋爱青年应该怎样预防抢劫呢?

1.选择约会地点不要太偏僻.大多数恋爱青年总爱寻找僻静无人的地方谈情说爱,如公园的假山、树丛、河堤、废弃的房屋等,很容易被抢劫。

2.约会不要太晚.尽管抢劫可能随时发生,但犯罪分子出于逃避打击心理,往往选择夜深人稀的时候作案,因此,约会要控制时间。

3.谨防冒充联防队员和民警抢劫作案.不少犯罪分子往往冒充联防队员和执勤民警,要挟恐吓恋爱男女,以这样那样的理由问'私了'还是'公了',洗劫钱财,有的还强歼女青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切不可屈从,可提出要处理就到联防办公室或派出所去,以揭穿犯罪分子的本来面目.要记住,真正的联防队员(特别是民警)极少干这种事,因为正当恋爱受保护。

4.如果犯罪分子采取暴力手段,其目的只是抢些钱财,那么您就给他.但要设法记住其体貌特征、衣着、凶器、口音和离开方向,并迅速向派出所报案。

下页:火车失事怎样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