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安全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火车失事怎样防护
来源:《居家安全金钥匙》 作者:

火车失事前通常没有什么迹象,不过乘客会察觉紧急刹车.应该利用失事前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换取比较安全的姿势。

1.远离门窗,甚至可趴下来.抓住牢固的物体,以防给抛出车厢.2.紧靠在牢固的物体上。

3.低下头,下巴紧贴胸前,以防头部受伤。

4.如座位不近门窗应留在原位,保持不动;若接近门窗,就应尽快离开;火车碰撞时须抓住牢固的物体。

5.火车出轨向前进时,不要尝试跳车,否则身体会以全部冲力撞向路轨.此外还可能发生其他危险,例如碰到通电流路轨、飞脱的零件,或掉到火车蓄电池破裂而漏出的酸液上。

6.火车停下来后,看看周围环境如何.假如在交通繁忙地带或隧道内,应留在原地,等待救援人员到来.况且,人在火车失事后很可能惊魂未定,在火车周围徘徊很易发生危险。

7.如路轨通电流,就不会走出火车,除非乘务员宣告说已经截断电源。

8.离开火车后,马上通知救援人员.如附近有一组信号灯,灯下通常有电话,可用来通知信号控制室.不然就找电话报警。

下页:人参中毒怎样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