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进行自拍摄影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在日常生活摄影时,经常会遇到使用照相机的自拍装置.无论是拍摄集体合影.进行自我拍照或是慢速摄影等,没有自拍将会给完美的画面留下一些遗憾! 有了自拍装置又应如何运用呢? 当需要自拍摄影时,首先该把照相机稳妥地固定在三脚支架上(没有三脚架可以借助固定平稳的物体),然后,对好光圈,速度,卷片上弦,取景调好焦距,按下自拍释放钮,听到自拍装置工作的'咝咝'声或是看到发光管闪亮(伴有蜂鸣器响声)时,迅速放手离开或走到被摄处等待约8-15 秒钟时间,听到照相机'卡嚓'声,快门自动启闭曝光,到此全部自动拍摄过程完毕。

照相机的自拍装置,是一种抑制快门开启时间作用的延时机构.这种装置在照相机上分为机械式和电子式两种类型.其机械式自拍装置又分为帘幕快门自拍装置和镜间快门自拍装置两种.这几种自拍装置的结构及上紧和释放的方法都不一样。

电子快门照相机的电子自拍装置,工作时是没有声音的,为了使用方便,在相机上安装了发光二级管和蜂鸣器作为电子自拍装置的辅助配件.当使用电子自拍装置时,按下自拍释放钮,发光管闪亮,蜂鸣器鸣响,表示自拍装置工作,当闪亮急促,鸣响加快时表示快门即将释放.电子自拍装置的释放钮,一般只需要扳动一次,就可以连续使用.如果不用或是想在自拍中途取消自拍装置的工作状态,只需将释放钮扳回原位即可,此点一般机械式自拍装置是作不到的。

机械式帘幕快门自拍装置的扳手大都安装在机身上,备有专用的自拍释放钮.释放钮被自拍扳手遮住,移开扳手,释放钮即会露出.在使用这种自拍装置时,应先扳快门扳手,然后再将自拍装置的扳手顺着箭头方向旋转90度或180 度,推动自拍释放钮,自拍装置工作.使用时,如先按了快门按钮,而没按自拍释放钮,自拍装置工作时,扳手就不能回原位,只有重新按操作顺序使用自拍装置的全过程,扳手才能回原位.自拍扳手不回归原位时,切勿强行扳顺,以免损坏机件。

机械式镜间快门自拍装置,多数装在镜头快门速度调节环节内,露出一个自拍扳手.使用自拍装置时,应先扳快门扳手,再扳自拍扳手,使自拍扳手停在其装置上紧弦的位置上,按下快门按钮后,自拍装置工作,扳手慢慢返回,曝光拍摄后,自拍工作停止。

以上内容对照相机的自拍装置进行了基本的介绍,望读者在运用手中相机进行自拍摄影时,应根据不种类型的自拍装置情况加以区别对待,使自拍摄影出的画面更加完美。

下页:怎样进行摄影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