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进行摄影美容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巧妙运用摄影造型手段,可以一定程度地弥补人相貌上的缺陷和不足,达到美化人物的目的,那么,家庭摄影师又成了摄影美容师.美容的工具是照相机,化妆品是光线、角度的运用,有时还要人物的姿式、光线的反差、镜头的变换来辅助.下面列举几例:

胖人:高角度,采用测光或侧逆光,反差宜大,拍摄侧面。

瘦人:低角度,采用侧顺光,反差要小,拍摄人物的正面或者四分之三侧面。

凹型脸:角度与脸平行,采用侧光或顺光,拍摄人物正面。

凸型脸:角度稍高,采用顺光或散射光,拍摄人物正面。

秃顶:角度稍低一些,光线照射角度宜低,不可以高.要采取办法使头顶部位处于暗影中,避免受光照射.选择与头顶近似色调的背景,混淆视觉的识别力,达到鱼目混珠的效果。

鼻子长:低角度,采用顺光或逆光,侧逆光,人物稍抬头,拍摄正面。

鼻子短:角度与鼻子平行,采用侧顺光或侧光,拍摄人物侧面。

长下巴:角度稍高,采用侧顺光,让其头部前倾,下颌微收,拍摄人物的正面或四分之三侧面。

短下巴:角度与下巴同高.采用侧光,反差宜强,拍摄人物侧面。

长脖子:角度稍高,采用侧顺光,头部前倾,拍摄人物正面。

短脖子:角度与脖子平行,采用侧光或侧逆光,人物下颌上抬,拍摄人物侧面。

小眼睛:角度与眼睛平行,采用逆光或侧逆光,人物眼睛向高处看,拍摄人物四分之三侧面。

眼睛有缺陷:角度稍低,采用侧顺光或侧光,反差宜强,让有缺陷的眼睛处在暗影之中,拍摄四分之三侧面或侧面.侧面可以不拍其有缺陷的眼睛。

眼睛一大一小:角度与眼睛平行,采用侧光或侧逆光,拍摄四分之三侧面,眼睛小的一面接近镜头。

脸面一大一小:角度与面部平行,采用侧光或侧顺光,反差宜大.拍摄人物的四分之三侧面或侧面,脸小的一面接近镜头,让光线照射在脸小的一面上。

脸部有疵瑕:采用顺光或侧顺光,拍摄侧面。

脸上多皱纹:采用顺光或散射光,拍摄四分之三侧面或侧面。

摄影美容主要是根据照相机所具有的近大远小的透视原理和光线亮胀暗缩的视觉原理来拍摄的.也就是离摄影机近的面部器官显得大,离摄影机远的器官显得小,光线照射下的部位显得大,在暗影中的部位显得小。

人的形象是形形色色的,大概世界上还没有一个人长得十全十美.只要我们掌握了摄影美容的一些基本原则,在拍摄中仔细观察,分析每个人的形态,巧妙运用摄影美容法,那么,千千万万个维纳斯会诞生在您的照片里。

下页:怎样拍摄人物分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