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把缩回暗盒的片头拉出来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135 胶卷由于使用不慎,把片头卷进暗盒的事屡见不鲜.若是送去冲洗,倒也罢了.彩扩门市部有专用的引片机,几秒钟就能引出片头。

对没有拍完而片头缩回暗盒的胶卷,如随身携带暗袋,倒换出片头并不难,但只限于一般暗盒.对原装的密封暗盒就不易打开,甚至无计可施.遇此情况,可采用下列步骤,将片头引出。

1.准备好一小段用过或废弃的135 胶卷片头。

2.手持暗盒轴芯凸端,逆时针缓慢转动,当听到轻微一声响时,即可停止转动.这时暗盒内的片头刚好转过暗盒缝。

3.将准备好的废片头的乳剂面上蘸些清水(若有双面胶纸则更好),从暗盒缝处插进4—5 厘米,注意该片头的乳剂面应与暗盒内胶卷的乳剂面相对,以便使其粘合。

4.等几分钟以后,两乳剂面已粘合,即可将废片头缓慢拖出,缩回暗盒的胶片头即被随之带出。

此外,简易的引片器已投放市场,使用也很方便。

135 相机怎样倒片

胶卷全部拍摄完毕,即可按如下步骤倒片.1.按下机身底部的倒片按钮.2.将倒片钮的扳手翻出,按箭头所指方向转动,将胶卷收回暗盒.3.当听到'笃'的一声响时,手感也会突然变轻,说明胶卷片头刚好从卷片轴上脱落.应立即停止倒片,以免将片头全部缩回暗盒.片头全部缩回暗盒,容易引起前面几张底片部分跑光.4.拨动后盖开启钮或是将倒片钮向上提起,打开相机后盖.取出暗盒,准备冲卷.在倒片操作中应注意,当感到阻力很大时,应检查倒片按钮是否跳起.为避免倒片按钮在倒片中跳起,可用一手指始终按住它,另一手转动倒片扳手.某些相机使用两个暗盒(例如红梅—2 型、红梅—4 型相机),不必倒片.拍摄完后,直接取出即可.此外,青岛—6 型相机的倒片与众不同.倒片与卷片均使用同一个扳手操作,工作状态受倒片按钮控制.倒片按钮位于能翻转的闪光灯下面.按下倒片按钮,卷片就是倒片.当相机后背经开启再度关闭时,倒片按钮自动弹起复位,此时卷片扳手又恢复了卷片功能。

下页:怎样进行体育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