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为爱人拍摄生活照片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为爱人拍生活照片,是家庭生活中美好的插曲,也是幸福生活的表现,成功的作品,也是布置自己卧房的最佳饰品,是爱情的促进剂。

为自己的爱人拍照,形式多种多样,题材非常广泛.家务、学习、休息、娱乐、旅游等都可拍摄。

拍摄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让对方知道你在拍他或她,就要让他或她主动与你配合,做出需要的动作与表情,为拍好照片创造条件.但也容易造成被拍照者的紧张心理,造成表情和动作的不自然.因此要注意抓住拍摄的最佳时机,在恰当时机按下快门,切不可急躁从事,如果第一次拍摄不理想也可以拍第二次,以求达到最佳效果。

第二种是不让对方知道你在拍他或她,这时摄影者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如照相机的光圈和快门必须调好,闪光灯的电池处于工作状态,摄影的距离大致调好.一旦对方符合你的拍照意图时,立即按下快门,一张成功的照片就会诞生了.但要注意,因为被拍照者不知道在照自己,容易出现表情呆板,因此拍摄时要特别注意眼神的表现,抓住眼神的魅力和感情。

怎样拍摄周岁内婴几的照片

拍摄婴儿照片,是许多老人和年青父母最感兴趣的事情,婴儿有许多第一次,如第一次吃奶,第一次用眼睛寻物,第一次微笑,都是婴儿拍摄的内容,也是婴儿成长的历史记录.但是拍摄婴儿照片也有一定的难度,这是因为婴儿不能按摄影的要求让笑就笑,也不能听任摄影者的安排.因此拍婴儿照片,必须研究婴儿活动的最佳时机,抓住时机,当机立断的按下快门.如果要表现婴儿的活泼可爱,可在婴儿睡醒后精神充足、高高兴兴玩耍时按下快门.如果要表现婴儿笑的神情,可在逗笑的一瞬间按下快门.如果要表现婴儿熟睡的画面,可以婴儿睡熟之后再行拍摄.拍摄婴儿照,最好不要用闪光灯,以减少对婴儿眼睛的刺激,可采用室内散射光线拍摄.如果到室外拍摄,不可顺光拍摄,这也是保护婴儿眼睛不受刺激的好方法。

下页:怎样提高摄影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