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拍摄蜜月旅游照片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蜜月旅游,是许多年青人采取的新婚形式,也是人生的一大乐事,是最值得纪念的日子.用照片把这一段良辰美景记录下来,可以留作终生甜美的回忆.因此蜜月旅游摄影,必须事先作好充分准备,尽力拍好。

首先要准备好照相机和附件.最好用有自拍装置的照相机,并配有较稳固的三脚架.这样就可以尽情的选择较理想的场景,不受地点和环境的限制,自己拍摄自己,免得求人代按快门的麻烦。

其次照片的构图要多种多样,如爬山、游水、慈息、荡舟、赏花、观庙、车上、船头、寒舍、园中等.既要体现出新婚蜜月的柔情,又要记录下名山大川的美景.使照片既有故事情节,又有生活细节,成为弥漫蜜月气息的生活记录。

怎样拍摄盆景

小小盆景,咫尺千里.有山、有水、有树、有石.拍摄好盆景,自有一番情趣。

拍摄盆景应注意如下几点:

1.盆景古朴典雅,应以简洁的背景相衬.室外拍摄,可选蓝天为背景,若色彩不协调,可用色彩适宜的背景纸。

2.拍摄盆景运用侧光效果较好,较强烈的反差以显示山、树的立体感.在阴影面稍加补光(用反光板)有助于质感的刻画。

3.拍摄方向可据盆景的形态确定,角度宜用平拍或俯拍,俯拍角度不宜太高,否则违背了人们欣赏盆景的习惯,有不真实的感觉。

下页:怎样拍好胖和瘦的被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