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摄影技巧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样在拍摄入像时弥补生理缺陷
来源:《摄影宝典》 类别:生活百科

拍摄人像时,对于个别人物的生理缺陷,可以运用不同的光线,并采用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以作适当弥补。

1.眼睛大小不同的人物

可以选用侧拍方法,把眼睛小的一侧靠近照相机,根据近大远小的原理,让小眼睛稍大一点,以便两个眼睛接近。

另外也可以利用光线弥补,把较大的眼睛置于亮处,较小的眼睛置于暗处,能利用光线掩饰眼的缺陷。

2.鼻子过长的人物

不宜拍摄侧面像,可以从正面拍摄下手,尽量让被拍者的头抬高一些,放低照相机的位置,这样拍摄出来的效果比较理想。

3.脸型较胖的人物

不宜拍摄正面像,拍摄时侧面光线可以暗一些,同时提高摄影机的位置,采用俯角摄影,这样可以使脸型显得瘦一些。

4.脸上绉纹过多的人物

要放低主光灯的位置,运用柔和的光线,从侧斜方面拍摄,可以取得好的效果。

5.脸型瘦削的人物

对于脸型瘦削,额头突出的人物,应放低主光灯的位置,照相机位置同时放低,从正面进行拍摄。

6.戴眼镜的人物

要尽量减少眼镜上的反光,让人物略微低头,将镜架略微推高,同时调整侧面辅助光,就能够减少眼镜上的反光。

下页:怎样利用影像比例失常使照片产主奇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