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治头痛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将黄烟叶用热水煮透,趁热敷于两太阳穴及额头上,注意防止黄烟叶水流入眼睛,可主治头痛。

巧治烫伤

取鸡蛋10 个,放入锅内煮熟.将蛋黄取出,入锅翻炒,待有油泌出时,取蛋油涂于患处,可治各种烫伤、皮破焦烂。

巧防烂生姜中毒

生姜在烂的过程中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变化,产生一种有毒物质黄樟素,毒性很强,能使肝细胞变形.人吃了烂生姜,容易引起中毒.中毒后肝脏损害很大.预防的办法是不吃烂生姜.有人说:'烂生姜不烂味',是没有科学道理的。

巧防酸菜中毒

菜中含有硝酸盐,腌制酸菜时,如果用盐不足,菜中的硝酸盐有可能被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含量在0.3 至0.5 克,就会使人急性中毒.预防的办法是腌制酸菜时要放足盐,把菜腌透,腌制10 天后再吃。

厨房异味的消除

菜板上有鱼腥味,可先用淘米水浸一会,然后加点盐和碱洗擦,再用开水冲洗晾干即可.铁锅有腥味,先用泡过的茶叶擦洗,再用清水冲净,可去除腥味.菜刀上有腥味或葱蒜味,可用盐擦一下,再在火上烘烤,可除异味.冰箱中有异味,可把晒干的茶叶渣放人碗内置于冰箱中,可消除异味.碗橱里有异味,用布蘸醋擦后晾干,异味很快消除.炒过菜的锅,烧开水会有油渍味,可在烧开水时在锅内放一双无油渍的筷子,能除油渍。

下页:巧治小腿肚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