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冬瓜皮水治脚癣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把熬好的冬瓜皮水,倒入洗脚盆中,待冬瓜皮水稍凉后把患脚癣的脚放入盆内,每次洗泡15 分钟左右,连洗15-20 天,对脚癣病有明显疗效.初患脚癣病的人一般洗五至七天就可痊愈.如脚部患了冻疮,每天晚上洗一次患处,每次洗10 分钟左右,连洗3 天痛痒也会大大减轻,连洗10 天左右轻度冻疮一般就可痊愈。

蛋膜治脚癣

取一个新鲜鸡蛋壳,将其紧贴蛋壳一层薄膜大块撕下,贴在洗净后的溃烂处,保留12 小时左右,一般连续贴2-3 次便可将脚癣治愈。

食醋治脚癣

根据日本医学专家反复试验,将白癣菌投入醋液中,经过20 分钟后就会被杀灭,就是在1% 浓度的稀醋液中,白癣菌也无法生存和繁殖.因此,用摄氏40 度至50 度温水加醋浸泡患有脚癣的脚,疗效尤为显著。

巧排耳道进水

游泳时耳朵很容易进水,若不及时排出,既影响听力,也容易患外耳道炎或中耳炎.下面介绍三种能排出耳朵内水的办法:重力法:如果左耳进水,就把头歪向左边,用力拉住耳朵,把外耳道拎直,然后右腿提起,左脚在地上跳,水很会因重力关系流出来.负压法:如果左耳进水,可用左手心用力压在耳朵上,然后猛力抬起,使耳道外暂时形成负压,耳道里的水就会流出来.吸引法:用脱脂棉或吸水性强的纸,做成棉棍或纸捻,轻轻地伸入耳道把水吸出来。

厕所除臭新法

用香水或风油精滴在小块海绵上,用绳子拴住挂在厕所门上,不仅除臭效果好,而且每15 天往海绵上滴几滴就可以,比较省事.挂清凉油除臭效果虽然也不错,但需5 天左右就要抹去上边一层才可继续起到除臭作用。

下页:高血压病人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