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皮鞋的选购窍门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选购皮鞋要根据自己的脚型,如脚背瘦薄而狭长的要穿单底皮鞋比较美观;脚背较高或脚掌较肥的穿有带的皮鞋比较舒适。

巧使皮鞋不磨脚

皮鞋多为动物皮革和人造皮革做成.到了寒冬,温度变低,皮鞋变硬,有些人穿时很容易将脚跟、脚趾磨破.若将一条毛巾放入开水打湿拧于,趁热敷在皮鞋上15-20 分钟,皮鞋就会变软,穿一天也不会磨脚。

残茶的妙用

把残茶叶放在有腥味的器皿内,然后煎沸数十分钟,腥味即可去掉.吃了生葱、蒜以后.弄点残茶叶在口里嚼上一会儿,葱、蒜味便能解除.把残茶叶晒干后,装在枕头里,睡起来柔软清香,又能去头火,促进睡眠.夏季和秋季,将晒干后的残茶叶点火燃烧,可以起到驱除蚊虫作用.把残茶叶晒干后,将它和炭末混合在一起,盖在燃烧的煤炭上,能维持燃烧力.把残茶叶晒干后,放在厕所里或臭水沟渠旁燃烧,能消除恶臭.用残茶叶来擦洗镜子,玻璃、门窗、家具等,具有较好的去污效果.残茶倒在花盆里,能保持土质水份;与泥土混合放入花盆内,可作花卉肥料。

巧修压力锅圈

用锋力的小刀将旧垫圈内面两侧都修削一周,削后边缘厚度约为原厚度的1/3.修削时要细心,勿将边缘割破.使用修削过的旧橡皮垫圈,盖、取锅盖时都很松活,但一上蒸气便会贴紧。

巧修皮鞋擦痕

如果皮鞋面被硬物擦出一道裂痕,可先找一块软布,把裂痕处擦洗干净,然后将鸡蛋清均匀地涂在裂痕处,待干后涂上鞋油,裂痕便会消失,也可将石蜡嵌填在裂缝里面,用烫斗烫平,刷上同样颜色的皮革揩光浆,再擦上点鞋油,就可以恢复原有的光泽。

下页:巧瓣牛皮猪皮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