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活小窍门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瓣牛皮猪皮制品
来源:生活百科 作者:

猪皮革毛眼粗大、稀疏,大多是3 个一组成'品'字型,表面粗纹粗糙,不太光滑.牛皮革毛眼细小、稠密,一般5-7 个排成一行,表面粒纹细腻、光滑.有时,猪皮革的表面压上牛皮的毛眼粒纹后就难辨认了.这时可以凭借日光的斜射,仔细观察鞋的表面,看它是否有直径为1-2 毫米的斑晕均布或是从其它部位观察皮革里面是否有直径2 毫米左右的斑块均布,如果有,可肯定是猪皮。

新内衣应先洗后穿

服装厂在加工内衣过程中,常用甲醛树脂、荧光增白剂、离子树脂、浆等多种化学添加剂进行处理,以达到防缩、增白、平滑、挺括、美观的目的.如不清洗就穿在身上,残留在衣服上的化学添加剂与人体皮肤接触后,就会使皮肤发痒、发红或引起皮疹等过敏反应.因此,新内衣一定要先洗涤后再穿。

电饭锅焦底快速清除法

在锅中加一点清水,水刚浸过焦面小许即可,然后插上电源煮几分钟,水沸后待焦饭发泡,停电洗刷便很容易洗干净。

怎样使菜板不裂

要使菜板不裂缝,可以将菜板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24 小时,然后取出晾干即司.因菜板里'吃'进了盐,盐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经常保持一定的温湿度,就经久不裂。

怎样使新砂锅不漏

新买来的砂锅有许多砂眼,会漏水漏油,若用米汤刷洗一下,再装上米汤煮半小时,就可以止漏。

寄信的诀窍

不少人在书信往来中,常为收到的信件'破相'而苦恼:有的信封被撕坏;有的邮票缺掉一只角……诸如此类,当然不排除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所为.但据邮局反映,这个问题主要还出自在寄件人手里.一般寄件人,比较习惯于'热炒寄信'——即封好信口,贴上邮票,投入邮筒,结果,从邮筒出来的信往往出现'叠件现象',一厚叠的信被流露在外的浆糊牢牢地粘在一起.待邮局分检员分信时,这些邮件就难免遭受'厄运了'.因此,投寄信件时,浆糊贴好后,最好用嘴把信封口和邮票处吹吹干,再投入邮筒,就可以避免粘贴,使邮件保持完好无损。

下页:巧辨皮鞋质量